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遥祝中国球迷:新年快乐 生活比足球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3:17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专访:今年《体坛周报》的新年贺岁专题特地选择了穆里尼奥先生,世界上年薪最高、也是2004年最成功的教练。阿布拉莫维奇的投资和穆里尼奥的工作让切尔西成为一个横空出世的新豪强,目前在英超联赛中领先第2名曼联竟达到了11分之多。

  穆里尼奥是个工作狂,穆里尼奥精于算计,穆里尼奥严肃冷漠……很容易对这位少帅形成如此的印象。在和斯坦福桥球场连为一体的切尔西村酒店咖啡厅,穆里尼奥一边吃早
餐一边接受《体坛周报》的采访,让记者否认了原来的所有判断。他仍是一个地道的拉丁人,内心充满无限的热情,他和所有拉丁人一样把生活,把快乐放在首位,然后才是足球……

  TITAN:一位葡萄牙教练,长期居住在伊比利亚半岛,如何适应英国这样一个天空阴沉、行车靠左的国家?

  穆里尼奥:我总是这样说,一名足球教练,只要你拥有训练场、球员和皮球,无论你在南欧、在英国,还是在中国、在日本,你的生活和工作都没有任何区别。对于我来说,这里的工作环境非常理想,人们对足球充满巨大的热情,我想在英国没有比这里更好的条件。

  TITAN:什么语言最能阐述穆里尼奥的足球思想?

  穆里尼奥: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英语——我在西班牙担任过助教,在葡萄牙开始担任主教练,现在执教切尔西。

  TITAN:阿布拉莫维奇对切尔西投入了这么多,这是否让你感到巨大的压力?

  穆里尼奥:不。我在波尔图夺得了冠军杯冠军,我和他在摩纳哥确定了来切尔西执教的合同。我当时已经知道了他希望得到的东西:他为足球投入了那么多,目标就是赢得冠军。我也拥有别的选择,可以去一个压力更小的俱乐部,但我喜欢的就是挑战,把联赛冠军总是作为目标的挑战。同时切尔西也有宏大的计划,我明白我们可以获得什么,现在的成绩让我更有信心。

  TITAN:出于好奇,我想问问,阿布拉莫维奇这个人怎么样,你总跟他谈足球?

  穆里尼奥:他的话不多,但只要一谈话,就是谈足球。他对足球的热情非常巨大,总是谈论足球,总是询问足球世界中他还不知道的事情,你总是可以感觉到他如何地喜欢这项运动。但同时他也很懂得如何站在保留的位置,尊重教练的工作。他很开朗,切尔西在本赛季的表现令他开心,直到现在,我们之间的感觉都是很美好的。

  TITAN:他说英语吗?

  穆里尼奥:是的。

  TITAN:因此你不用学习俄语了?

  穆里尼奥:不,那太困难了。

  TITAN:中国新年“鸡年”将在下周来临,你希望对中国球迷说什么?

  穆里尼奥:在这种时候,我总是想说,足球总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永远是生活,是生活里的那些快乐与和谐,是家庭和爱情,然后才是足球。我想把这句话送给中国的所有球迷们,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中充满快乐,无论是否有足球相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