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讽刺皮耶罗如电脑病毒 斑马王子前途已昭然若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2:32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当皮耶罗近一个月来首次出现在尤文的首发阵容时,阿尔卑球场上球迷们的欢呼声一直持续了两分钟。这是尤文队长用两周的沉默和努力,周日同亚特兰大的点球和付出所换来的信任。这次,卡佩罗终于把瑞典人放在了替补席上。

  或许因为寒冷的天气,尤文本来就上座率不高的球场在周三晚上更显得稀稀拉拉,只有三成忠诚的支持者坚持来到了现场。但比赛开始前介绍双方出场阵容时,广播里刚一念
到“德尔·皮耶罗”的名字,观众席里便爆发出了喝彩声。整整1分58秒,斑马王子的球迷长时间积蓄起的热情在这一刻爆发,这是对他十二年忠诚留守的回报。皮耶罗也相当感动,他抬起头,转身,戴着手套的双手轻轻鼓了鼓掌,微笑着回应看台上的球迷,他知道那里才是他最大的财富。

  直到这一刻,一切都在预料之中,那么的完美,但随后的演出却多少有些影响观众的兴致。尤文不再是原来那艘所向披靡的巨轮,斑马军团有些迷失了方向,30岁的皮耶罗已不再能够做这艘大船的领航人,他只能是个乘客,随着船的摇摆,艰难行走。第13分钟,他禁区边缘起脚,却打了高射炮;第31分钟,他的射门软弱无力。

  意大利媒体说,这晚的尤文像是一台运行不正常而需要重新启动的电脑,或许是因为病毒。如果这样的话,这个病毒名叫“亚历山德罗·德尔·皮耶罗”。尽管队长周三晚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糟糕,他也不是老妇人遭受首次主场失利的惟一罪人,但不可否认的是,尤文10号的重新上场和伊布拉的轮换使得锋线有些糟糕,面对诺维利诺的防线,没有构成有效威胁。卡佩罗赛后的话也许会再次令皮耶罗失望了:“伊布拉是个伟大的球员,有能力,会控球,对整个球队非常有用,能够制造得分机会。”

  一球落后之下,卡佩罗重新派上了伊布拉西莫维奇,瑞典人没有替下皮耶罗,而是与特雷泽盖搭档锋线,而皮耶罗的位置则稍微后撤。赛后,特雷泽盖说:“皮耶罗做前腰?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尽管伊布拉西莫维奇脚下活儿依然娴熟,皮耶罗的大力远射颇具威胁,但都被打疯了的安东尼奥利一一化解,不幸的“皮耶罗法则”再次应验。皮耶罗在场,尤文不胜。

  终场前10分钟,看台上的球迷再次发起攻势,有节奏的“皮耶罗,加油”声响遍全场,这是世上最美的风景,但前提是不看比分。以0比1结束比赛,这对于首发并打满全场的皮耶罗而言,无疑是个失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