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足球名宿评价超级冤家:弗格森外冷内热 温格自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9 体坛周报

  弗格森和旺热,这对冤家永远有说不完的故事。作为同行,柯比什利对前两者的评价是:爵爷热情,旺热自闭。

  我对弗格森和旺热都非常敬仰,他们都为各自的俱乐部带来许多奖杯,也顺理成章地在各自俱乐部内拥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他们都非常注重培养年轻球员;他们都在训练中躬身为之,并都不愿留下一个烂摊子甩手而去。

  虽然在足球方面他们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但两人的性格却大相径庭。弗格森被许多教练视为教父级的人物,他已在英格兰足坛执教多年,并获得过如此多的荣誉,还和许多主教练建立起了良好的私人关系。这并不局限于英超范围内,他和许多低级别联赛的主教练也相处融洽。我在执教初期就曾听说,只要你给他打电话,他即使当时没接到,过后也会根据电话录音给你回电。

  或许弗格森的公众形象过于好斗,但当你能近距离地结识他时,你才能感受到他在工作之余是个非常不错的朋友。在社交场合他总是很风趣,除了足球,他还喜欢喝酒、赛马、旅游而且讲故事也非常吸引人。虽然工作繁忙,他却总能抽空为别人排忧解难。例如,我每年都会组织一次足球圈内的慈善音乐会,弗格森每年都会预留出时间来参加。

  旺热就完全不同,他勤奋却非常安静,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足球上,或许有些过于沉溺其中了。和弗格森相比,旺热显得过于自我封闭,他不会在赛后和其他主教练喝酒聊天。在英格兰,赛后两队主教练和助理教练坐在一起喝酒聊天是项传统,这有助于别人了解你除了作为主教练外的真实一面。但在旺热执教阿森纳的9年里,旺热几乎从未这样做过。

  旺热不愿和别的教练交流。弗格森和我是职业教练联合会成员,我们很希望所有教练都能加入这一组织,但包括旺热在内的外籍主教练却没响应。 ★译/赵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