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前队友奉劝皮耶罗 维亚利:干脆出国感受新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皮耶罗是最近的一个热门话题,在本场比赛前夕,《米兰体育报》采访了尤文图斯前球星、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评论员维亚利。在一个月前皮耶罗灰头土脸时,维亚利曾劝告他说,不管处境如何,要坚持微笑。这次接受采访时维亚利则说,在对亚特兰大比赛射进点球后,皮耶罗的微笑就很可爱。

  维亚利指出,对坐冷板凳不满乃人之常情,但职业球员必须服从教练的调遣,特别
是球队处于领头羊位置时。维亚利说:“在我当年(在切尔西)踢球时,我总是说,我的偶像是那些安宁地坐在替补席上,而上场后全力以赴的球员,如弗洛、库迪奇尼和德尚。”

  皮耶罗当然不愿做这样的偶像,但卡佩罗偏爱高大前锋,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是更理想的锋线搭档,为此许多人早就提出让皮耶罗打前腰和中场左翼的设想,但皮耶罗一直坚持自己是前锋,而卡佩罗似乎也所见略同。对于皮耶罗的位置问题,维亚利评论说:“在意大利国家队对威尔士的比赛中,皮耶罗踢了中场左翼,我看踢得非常漂亮,但在尤文图斯也许这个位置上其他人比他更好。我不相信卡佩罗现在会改变442战术,今后一切照旧。皮耶罗可以踢多种位置,但总是在锋线上。”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发挥正常,皮耶罗将不得不经常与冷板凳为伍,而最近正式加盟的穆图一旦可以上场,皮耶罗的空间将更加狭小。为此,维亚利建议皮耶罗干脆出去换换空气,他说:“我不相信皮耶罗将在尤文图斯结束球员生涯。在这么多年的紧张之后,我祝愿他到国外以获得点乐趣,西班牙或英格兰。他自己选择地点和时间。”

  卡佩罗对所有球员一视同仁,皮耶罗也不例外。维亚利的好友曼奇尼可不是这样,生日时会邀请几个关系密切的球员吃饭。维亚利解释说,每个人有自己的个性,曼奇尼还年轻,有些球员是他当年的队友。维亚利强调说,出色的教练很多,但卡佩罗是最好的。与此同时,他也赞同安切洛蒂说的一个论断:尤文图斯是个企业,AC米兰是个家庭。维亚利称企业并无贬义,而大家庭也经常赢球,AC米兰和当年的桑普多利亚都是例证。

  博班日前曾说,AC米兰从高峰走向低谷的转折点是在去年底客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太多的赞美使之飘飘然,所谓骄兵必败。《米兰体育报》记者就此请教维亚利,维亚利认为主要问题在于体力和球员的状态,而尤文图斯不久前悄悄脱离足协杯,做得很“狡猾”。

  维亚利也反对尤文图斯领先8分而结束联赛的论点,他称AC米兰有充足的实力在欧洲和国内两条战线上争夺,而联赛与尤文图斯的夺冠战将持续到最后。本轮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差距已经从8分缩小到5分,维亚利颇有先见之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