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已成英超公敌第一候选 穆里尼奥受礼同时添新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艰难战胜布莱克本,将积分榜上的领先差距扩大到11分后,夺冠之势已经不可遏制。《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萨穆埃尔打趣说:“至少曼联球迷们知道这些年来我们这些其余球队球迷的感受了。”不管切尔西是否会超越曼联和阿森纳,成为全英超最让人痛恨的球队,但主帅穆里尼奥确实为自己成功地找到了一个新仇人——布莱克本主帅休斯。

  终场哨响后,穆里尼奥冲到埃伍德公园的草皮上和球员一起庆祝,让曾在曼联和切尔西都效力过的休斯伸出的手只能尴尬地留在空中。前威尔士主帅非常愤怒:“我非常不高兴,因为对方的主教练如此没有风度,甚至不愿和我握手。有时候,胜利时你必须与失败时一样有风度才对。”休斯鼻子里哼了一声,讽刺说:“我不知道他去那里了,或许又去喝酒了,或许他还在场上庆祝呢。”

  葡萄牙人说这指控太荒谬了:“比赛结束时我冲入场内,是为了和球员在一起,我希望与他们在一起。我在赛前和他握了两到三次手,或许他太健忘吧。如果他现在到这里来,我愿意和他再次握手。”

  不过,穆帅的另外一些话显示他或许并非只是“无心”忘掉了握手,因为他指责布莱克本试图把蓝军将士铲离球场:“我想他们认为不可能在踢球时击败我们,所以他们就用一种不同的方法来试图击败我们。我可没说他们试图让我的球员受伤,但他们确实下脚肮脏,他们也试图恐吓我们的球员。我想对于电视机前和现场的2.5万球迷来说这不是一场好比赛,因为他们根本没有看到比赛。”

  显然,爱将罗本在开赛仅仅11分钟就下场成为了葡萄牙人的心头之疼,事实上荷兰小将的伤势不轻,要等到医生检查后才能确定要休息多久,用穆帅的话说“可能是4周,也可能是4月”。穆帅嘲笑布莱克本的小伎俩:“下午这里下雨了吧?不过好像只在球场内。我的球衣管理员在球场内,他看见他们在浇湿球场。这或许是什么小气候之类的东西,他们真是什么手段都用了。我们到这里来是踢球的,但这不是足球比赛,所以我们就战斗了。”

  休斯对此针锋相对:“我认为我们显示了击败切尔西的方法。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倒地几次,我们做到了。切尔西应该知道他们带着3分离开这里是很走运的。他们不能算英格兰最好的球队,至少这次表演算不上,我们让他们看上去很平庸。”

  除了和休斯吵架之外,穆里尼奥也有令人高兴的事情:他终于收到了里斯本体育大学一份迟到18年的礼物。他是1987年毕业于这所大学的,但一直因为“忙碌”而没去拿文凭,难逃“势利”嫌疑的大学这次亲自把证书送到了切尔西的训练场。

  穆里尼奥很配合地在葡萄牙电视台做秀:“我还以为文凭掉在路上了呢,在20年后等到这份文凭真是特殊的感觉,我很高兴。我在过去两年中作为教练接受了很多奖杯,但没有一个比这份文凭更重要。我以前就说过,我以后也不会停止说:一个只知道足球的人永远不会成为一个伟大教练,一个伟大教练总是那些既理解足球也理解其他领域的人,大学就是你得到这些知识的地方。”

  更让穆帅高兴的是,伦敦当地的《旗帜晚报》把他和上一个在曼联紧逼下失去冠军的主教练基冈相比,结论是:尽管他的助手克拉克可能会和他提到基冈的悲剧,但穆里尼奥不会是第二个基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