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主场落败谁最伤心? 斑马王子失宠记堪比蒙特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胜,尤文图斯败;皮耶罗长,皮耶罗短。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本赛季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前,尤文图斯主场12场比赛10胜2平,保持不败。凡人均有长短,但在这场比赛后,人们看到的只能是皮耶罗的短处。这是本赛季皮耶罗第一场踢满90分钟,但他没有进球,尤文图斯没有进球,桑普多利亚却进了球,尤文图斯主场0比1败北。

  球迷给他加油80分钟

  在连续3场冷板凳后,皮耶罗本场首发上场。卡佩罗赛后解释说,这是轮换制的需要,他借此让伊布拉希莫维奇休息,也是为了即将重燃战火的冠军杯。

  应该指出,卡佩罗的这个决定可能也有其他方面的考虑,在皮耶罗被打入冷宫后,尤文图斯球迷抗议卡佩罗,而在皮耶罗上轮比赛中途上场后射进点球,似乎展现了东山再起的姿态。

  在这种情况下,卡佩罗给予皮耶罗一个机会,不但让其首发,而且首次没有将他中途换下。卡佩罗曾说,时间将证明一切。卡佩罗这次给了皮耶罗90分钟,让皮耶罗直接证明自己的能力,同时间接证明了自己的安排。

  尤文图斯的首发阵型还是442,皮耶罗与特雷泽盖组成锋线搭档。这是过去几年尤文图斯的主力锋线,本赛季伊布的加盟排挤了皮耶罗,第20分钟卡波受伤下场后,左翼缺人,卡莫拉内西改打前腰,战术变成4312。皮耶罗上半场有两次射门,第13分钟的射门角度太高,第31分钟的射门力量太小。中场休息时,伊布开始热身,许多人猜想这下又轮到皮耶罗下场了,但下半场开始后,皮耶罗与伊布、特雷泽盖一同出现通道口,与上半场开场一样,球迷对皮耶罗给予热烈的掌声鼓励。

  伊布上场后,尤文图斯的战术再次变化。皮耶罗的位置偏后偏左,与右翼卡莫拉内西相对,这种阵容有人解释为424,有人解释为4231。直到比赛结束前10分钟,阿尔卑球场还在为皮耶罗加油,但皮耶罗显得力不从心。

  诺维利诺暗贬皮耶罗

  赛后国家电视台记者问桑普多利亚教练诺维利诺,在他看来伊布和皮耶罗有什么差别,诺维利诺笑着说:“他们不是同时踢球了吗?大家都看到了。”推诿之后,他还是忍不住管起闲事:“伊布是尤文球员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他给我们带来最多的困难。有他这样的球员在球队,一个教练做什么都容易。”

  这在某种意义上就是说皮耶罗不行,尤其他们是同一位置上的竞争对手。说实话,尤文图斯另一前锋特雷泽盖这场比赛比皮耶罗更糟,但特雷泽盖是中锋,而且伤后复出,卡佩罗指望他通过比赛进入最佳状态,从而在冠军杯中大显身手,即使状态不佳也要让他上场。相反,皮耶罗自从1998年在乌迪内斯重伤后,从来没有回到最佳状态,何况卡佩罗锋线从来喜欢“高塔”。这是蒙特拉在罗马失宠的主要原因,皮耶罗现在失宠似乎有更多的理由,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下轮比赛中皮耶罗将重新回到板凳上。

  卢森博格支持卡佩罗

  赛后,前来观战的皇马教练卢森博格也被意大利记者问到了皮耶罗的问题,对此卢森博格表示支持卡佩罗的做法,“在一名很强的球员坐冷板凳时,总是产生争议,我知道这一点,因为皇马有许多强大的球员。重要的是卡佩罗知道正在做的事情,而我理解他。”

  本周一电视7台的晚间足球节目还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皇马准备用罗纳尔多与尤文交换皮耶罗。国家电视台记者问卡佩罗是否存在这个可能,卡佩罗以讽刺的口吻回答:“这个问题你们应该去问7台的足球节目主持人。”但有趣的是,国家电视台的记者却没有问卢森博格这个问题。

  对于另一名此前媒体热炒的要加盟皇马的球星阿德里亚诺,卢森博格说:“谁不想要阿德里亚诺?但我有罗纳尔多、劳尔和其他前锋,目前这样很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