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外之人竟是AC米兰"胜利标签" 不在场才看到他的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拉泽堪称AC米兰这个赛季的福将,本赛季联赛中,卡拉泽出场10次,全部首发,10场比赛中,AC米兰的战绩是8胜2平保持不败,进10场比赛进22球只丢3球,而卡拉泽没有首发的12场比赛中,左边后卫分别由潘卡罗、塞尔吉尼奥和马尔蒂尼担任,但这些场次,AC米兰却是12场进17球丢12球,战绩也下滑到了5胜4平3负,只相当于一支中游球队的成绩。

  但说来也奇怪,实际上,在4-1战胜梅西纳一战中,司职左边后卫的卡拉泽明显没有恢复到受伤之前的状态,表现也并不抢眼,本场他并没有像样的传中,在助攻质量上与右侧的卡福相差很远,在进攻中,唯一给人留下印象的就是上半时一次禁区外远射,而在防守中,他甚至没有多少与对手“接触战”的机会。tgcom甚至给了他5.5的较低分。

  是“运气”还是定律?难道卡拉泽仅仅是一名福将?在他上场与不上场时,悬殊的得失球和胜负差异,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这位来自格鲁吉亚的左边后卫。

  有些人也许只有在不在场上时才容易让人们想起他的价值,卡拉泽就是这样一个球员,尤其是近年来少了一些锐气,在球场上平平无穷,攻守能力均衡,也许显得有些缺乏特点甚至是“中庸”,但可贵的是,在他所镇守的一路,极少“出事”。格鲁吉亚人第一重视的是防守,其次才是助攻,他不会以花哨但冒险的动作去晃过对方的后卫而谋求传中给自己的前锋喂球,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不丢球给对方反击的机会,及时无法控住球,也要寻求出界给队友防守的时间。卡拉泽没有冒进,也没有充满冒险的传奇,事实上,作为一个边后卫,最重要的作用实际上就是协助中后卫两侧的防守,而助攻只是辅助,能够做到无功无过,就是成功,但做到“无过”并不容易,例如,在对罗马、帕尔马的两个丢球中,协助防守的潘卡罗都在处理球上有着直接的责任。而中卫出身的卡拉泽恰好是在协防,尤其是对高球的防守上,有自己独特的一套。

  事实上,卡拉泽并不是不能助攻,每个赛季他都有助攻,本赛季对亚特兰大一战他还打进了漂亮的进球,但能否助攻是一回事,把防守还是助攻摆在第一位又是另一回事,每每恶战,安切洛蒂会启用卡拉泽对位死盯对方边路的队员02/03赛季对皇马,他冻结了菲戈,而去年则是盯死了久利,当然那场比赛AC米兰最终因为战术的错误而在诺坎普输了球,这也是本赛季卡拉泽上场仅有的一次输球的比赛,但是在联赛中,他依然保持着“不败定律”。

  在本场的最后3分钟,潘卡罗上场后,卡拉泽改打左边前卫,这时候格鲁吉亚人才显示出了自己的助攻能力,在左边路开始大胆地带球、过人、前插,而最后托马森所进一球,进攻也正是以卡拉泽为起始点。

  卡拉泽也许并不是最好的左后卫,但是在AC米兰目前的阵容中,他是最好的选择,塞尔吉尼奥重攻轻守,科斯塔库塔完全放弃助攻,马尔蒂尼气势十足,却没有了年轻时的一脚传中,潘卡罗则是进攻和防守都有问题。切尔西一直在打格鲁吉亚人的主意,潘卡罗、塞尔吉尼奥也与AC米兰续约了,卡拉泽却还未续约,种种迹像表明格鲁吉亚人可能转投斯坦福桥,但穆里尼奥突然接洽阿什利-科尔,又带来了新的变数,这个时候卡拉泽的复出恰是时机,出色的表现,也许是争得新合同的最大筹码。(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