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一头撞上“柏林墙” 想夺最后冠军还需解决俩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4:46 球报

  本来希望能够战胜柏林赫塔,从而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老大位子,甩开与沙尔克04的距离。可是,拜仁的美梦随着0:0的比分就此破灭,德甲联赛第19轮的最后两场争夺中,拜仁的平局使自己仍然处于沙尔克04的纠缠之中。

  平局应在情理之中

  对于本场比赛的平局,门将卡恩显得十分无奈,“双方既没有鱼也没有肉。今天的比赛有质量。我们希望踢得更具侵略性并击败对手,但我们的对手也是同样考虑的。赫塔的后防线保持了难以置信的紧凑,这并不令人意外,他们的失球一向非常少。我们从未获得真正机会,因此我们高兴获得1分,而这1分也证明是非常重要的,尽管老实说我们并不满意”。

  的确,一分对于急需要抢分的拜仁来说远远不够,谁都知道德甲在冬歇期过后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而在这个阶段正是多数球队抢分的最佳时期。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此时谁的胜率更高往往决定了最后的冠军归属。而最令人遗憾的是,拜仁自己很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

  在本场比赛之前,俱乐部以及主教练马加特就曾经放出话来,“一定要争取拿下本场比赛,这样对于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更加有利”。但是尽管认识到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拜仁还是没有拿下最后的三分。对于球队的平局,主教练马加特并没有作出更多的形势上的分析,而是就本场比赛的技战术道出了自己的理解:“进球不多的原因在于双方在球门前的机会非常少。两支非常强的后防线在今天碰面,因此我们最后都没有进球,但比赛仍然是快节奏的。赫塔在开始踢得非常好,我们需要时间稳定下来,赫塔在那个时候表现更好,但我们在下半场表现更出色。”平局之后面临困境

  平局之后,拜仁与第二名沙尔克04的积分差距只有一分,更让球队懊悔不已的是,沙尔克04在本轮也未能取得胜绩,他们0:2被凯泽斯劳滕击败。在这样一个大好的形势下,拜仁的平局也使自己处于困境之中。

  目前沙尔克04、斯图加特、勒沃库森和云达不莱梅都在紧紧追赶,理论上都存在夺冠的可能。而拜仁队中的主力射手马凯在本赛季也迟迟未能找到状态,与上个赛季的优异表现相去甚远。同时队中另一名前锋圣克鲁斯的弟弟因车祸去世,其悲痛的心情可想而知。破门乏术、攻击力降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也是拜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极力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

  本周末,拜仁将迎来另一个强大的对手勒沃库森,对于拜仁来说这仍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不过惟一值得球队庆幸的是,在与柏林赫塔比赛中受伤的老将绍尔经队医检查并无大碍。患了感冒的代斯勒和肌肉受伤的利扎拉祖已经基本痊愈,在本周三就可以归队参加训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