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战舰演绎新版泰坦尼克 皇马为何号称“永不沉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4:31 球报

  在不知不觉中,皇马的银河战舰已经起帆远航。虽然巴萨势头更劲,但是他还不足以构成冰山,银河战舰也不会重蹈“泰坦尼克号”的覆辙。

  当年的泰坦尼克耗资巨大、重金打造,号称“永不沉没”,可是最终却撞上冰山沉没在冰冷的北冰洋中。而如今的银河战舰呢?俱乐部的魄力和挥金如土与当年泰坦尼克的建造者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巨轮沉没之后,许多探险家和挖掘者让船上价值连城的珠宝重见 天日,“海洋之心”是否真实存在更是成为人们探讨的永恒话题。泰坦尼克号之所以如此引人瞩目不仅仅是因为她是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邮轮,更重要的是船上那些刺眼的黄金和珠宝。而银河战舰上的黄金是罗纳尔多、劳尔、贝克汉姆、格拉维森等等。

  好马不吃回头草,可是西班牙豪门可不吃这一套。现在,萨基又打起了埃托奥的主意。虽然不抵切尔西的阿布钱袋,但是皇马的老板却在一步一步地实现着自己的诺言。豪门俱乐部往往都犯这毛病,越是被媒体吹捧,被卖家吹呼得越想得到,似乎就愿意赶这个风头浪尖。可是往往就是这种盲目的买卖,在得到球员之后却发现金子在自己的地方不一定就能发光。于是,租借甚至不惜付出高额的违约金将其买下。埃托奥、里克尔梅、萨维奥拉、莫伦特斯,这些响当当的名字被皇马和巴萨借来借去,而往往在借走之后,两家俱乐部才发现在自己嘴里嚼不烂的馍怎么到了别人嘴里就那么香呢?

  有人说国米是球星的黑洞,看看罗纳尔多令人心酸的泪水你就能明白。可是最令人可悲的是像国米这样的黑洞在世界豪强俱乐部中还有很多。在世界足坛无限制接近金钱的同时,球员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商品,而买卖这些商品的正是那些利欲熏心的老板们。人与商品不同,人有感情,更有熟悉和适应环境的过程。因此如果把球员当作商品一样卖来买去,球员本身的价值在还没能得到体现的时候就已经被易其主了。如此往复,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又说回到泰坦尼克号,在最危险的时候男主人公JACK把仅能容下一人的木板让给了女主角罗斯,那么豪门俱乐部的老总们是不是非要等到生死关头才会给球员们套上一只求生圈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