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荷兰飞翼入球再建功 切尔西8连胜扩大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04:00(英国当地时间2日20: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5轮再赛5场。切尔西客场1比0小胜布莱克本,罗本开场第5分钟射入全场唯一入球,切赫在第34分钟扑出点球并打破施梅切尔在1997年创造的694分钟不失球纪录,捷克人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创造了781分钟的不失球新纪录。切尔西以8连胜不失球战绩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其他比赛,伯明翰主场2比1力克南安普敦,曼城主场1比1战平纽卡斯尔阿斯顿维拉客场1比1战平富勒姆,埃弗顿主场1比0小胜诺维奇。

  在经过上周末的足总杯之后,数名主力球员回归首发,包括费雷拉、加拉、马克莱莱、蒂亚戈、兰帕德和罗本。前曼联门将施梅切尔在1997创造了694分钟不失球纪录,而切赫在赛前就保持了691分钟不失球的优异战绩。德罗巴因伤缺阵。而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也效仿起切尔西的4-3-2-1阵容,赛前传闻缺阵的迪科夫及时伤愈,新西兰人赖安-尼尔森也取代图加伊首发出场。

  前布莱克本边锋达夫开场之后就让马特奥无所适从,他优雅的盘带和虚晃令前利兹老将疲于奔命,幸亏主队后腰莫科厄纳及时回撤解围达夫的传中球。第4分钟,迪科夫25码外射门,马克莱莱及时封堵,切赫轻松没收并打破施梅切尔保持的原不失球纪录。切尔西在开场第5分钟就取得完美开局,兰帕德传球左路的罗本,荷兰人摆脱卢卡斯-尼尔后左脚低射破门。

  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9粒入球,但在6分钟之后他同莫科厄纳相撞扭伤脚踝被乔-科尔替换下场。加上德罗巴的因伤,切尔西的锋线搭配将在近期面临考验。而布莱克本在技术统计上却并不光彩,他们迄今获得了英超联赛最多的5张红牌和48张黄牌。在切尔西领先后不久,萨维奇摔倒在蓝军禁区内并指控加拉推人,但裁判雷尼显然拒绝任何判罚。

  达夫继续保持压力,他在第15分钟的远射被弗里德尔没收。第22分钟,莫科厄纳的射门也高出横梁。布莱克本并没有放弃,他们在第23分钟险些扳平比分,萨维奇开出右侧角球,托德中路强力头球攻门反弹后擦柱偏出。第30分钟,佩德尔森的界外长抛球,迪科夫胸部停球后传给萨维奇,威尔士中场射门高出。2分钟后,切尔西防守失误,但萨维奇得球后的小角度射门依然无功而返。

  切尔西在第34分钟受到考验,但切赫的出色表现使得蓝军幸免于难。迪科夫禁区内脚后跟传球萨维奇,但费雷拉将后者绊倒,裁判雷尼果断判罚点球,切赫准确判断向左扑出了迪科夫的射门,随后又勇敢地抓住皮球以阻止苏格兰的补射机会。随后迪科夫对切赫下黑脚,这使得蓝军队长也失去冷静,但特里幸运地在冲突后逃脱处罚,这也包括他在半场伤停补时对佩德尔森的犯规。

  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萨维奇开出右侧角球,托德再度赢得头球攻门机会,但最后的射门漫无目标。2分钟后,汤普森的30码外远射同样缺乏质量。此后的比赛屡屡被犯规打断,而第57分钟特里同迪科夫再度纠缠也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切尔西险些扩大比分,兰帕德开出右路任意球,但乔-科尔在20码外的射门偏出错过机会。

  第62分钟,迪科夫对兰帕德的犯规也得到黄牌警告,这是后者本赛季较为沉寂的比赛之一,随后他的任意球打中队友古德约翰森头部后偏转弹出。第79分钟,古德约翰森几近单刀的凌空抽射稍稍偏出,随后迪科夫的20码外射门也被切赫没收。最终切尔西客场1球小胜,以8连胜不失球战绩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切赫也创造了781分钟的不失球新纪录。

  布莱克本出场阵容(4-3-2-1):1-弗里德尔;22-马特奥,2-尼尔,29-尼尔森,24-托德;15-莫科厄纳,7-埃梅顿,20-汤普森(81',18-里德);12-佩德尔森,31-萨维奇;10-迪科夫

  切尔西出场阵容(4-3-2-1):1-切赫;18-布里奇,13-加拉,26-特里,20-费雷拉;4-马克莱莱,30-蒂亚戈,8-兰帕德;11-达夫,16-罗本(11',10-乔.科尔)(79',27-贾罗西克);22-古德约翰森(82',9-凯日曼)

  阿斯顿维拉客场1比1战平富勒姆。第55分钟,希泽尔斯佩格开出角球,安赫尔头球破门取得领先。第一个点球出现在第61分钟,梅尔博格在禁区内对博阿-莫特犯规,前曼联射手安迪-科尔却将点球射偏。第79分钟,德国小将沃尔茨在小禁区边缘对卢克-莫尔犯规,但安赫尔射出的点球却被范德萨扑出。第84分钟,罗尼塞尔在禁区内对巴里犯规,安赫尔顶住压力再度主罚,范德萨依旧判断正确向右扑出了哥伦比亚人的射门。直到伤停补时,李-克拉克在18码外的凌空抽射才帮助主队最终幸运战平。

  伯明翰主场2比1力克南安普敦。第12分钟,两位新援帮助伯明翰取得领先,前阿森纳边锋彭南特右路传中,从拉科鲁尼亚转入的乌拉圭前锋潘迪亚尼近距离头球破门先拔头筹。第41分钟,雷德克纳普对梅尔奇奥特犯规,布莱克点球一蹴而就扩大比分。第52分钟,克劳奇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卡马拉左脚劲射入网扳回一城。

  曼城主场1比1战平纽卡斯尔。第9分钟,布兰博后场长传,希勒巧妙挑过撒切尔后劲射网顶破门,这是希勒职业生涯第250粒英超联赛入球。第49分钟,巴巴亚罗对赖特-菲利普斯犯规,福勒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

  埃弗顿主场1比0小胜诺维奇。第78分钟,麦克法登传中,本特强力头球攻门被格林漂亮扑出,邓恩-弗格森门前6码补射入网。

  (斯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