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彻底大换血做最后的赌博 亚特兰大现象体现保级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6:30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冬季转会市场已然关闭,折腾最大动静的就是各大联赛的保级球队———在生存面前,每个人都会拼尽全力为自己争取机会。在比赛场上成不了主角的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却成了绝对主角。

  亚特兰大最典型,《米兰体育报》称为“亚特兰大现象”:“保级球队的换人幅度甚至比赛季前还要大。”亚特兰大一共买进8人,既有像乔托斯这样国际米兰放着用不了的球 员,也有从低级别球队阿雷佐挖来的洛伦济和希尼加利亚。《米兰体育报》的评价是:“只要球队看得上眼的,并且对方愿意来的,亚特兰大都愿意吸收。”大换血的亚特兰大一下子剔除了7名球员。这支大半个赛季只赢了一场球的球队,试图通过彻底的大换血做一次最后的赌博。排名倒数第二的布雷西亚引进3人卖出1人,锡耶纳买进6人转出3人,引进的包括马卡罗内和帕斯夸莱,帕尔玛也买进3人。

  英超副班长西布朗维奇引进查普洛和凯文·坎贝尔,却没卖出1人;排名倒数第二的诺维奇用300万欧元从克鲁维买进前锋阿什顿,从查尔顿吸收了斯徒尔特,也是一人未出。南安普顿多进多出,5名球员引进,6名球员卖出,英国媒体开玩笑说:“或许下半赛季已经没有人能认出南安普顿了。”布莱克本也有5名球员引进,糟糕的防守让他们把重点放在了后防球员上。

  西甲强队非常沉稳,但保级球队阿尔巴塞特、努曼西亚、马略卡仍然显得非常活跃。谨慎的德甲球队向来转会动作不大,但保级球队一直是异类。罗斯托克、弗赖堡和波鸿动作都不小,但最引人注目的是门兴。引进自由球员埃尔伯,400万欧元从阿贾克斯买进松克,老牌劲旅绝对不想在下个赛季屈身德乙。

  保级球队在转会市场上唱主角显示了他们想要求生存的决心,同时大量的换血也确实会给球队带来活力,但其中的大多数都是病急乱投医,是否有实效仍然要时间来检验。

  以生存的名义在转会市场上折腾———但问题是,谁能保证越折腾生存的概率就越大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