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落魄球星组成黄金组合 里克尔梅捧红昔日曼联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5:5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上世纪60年代,“披头士”乐队的一曲《黄色潜水艇》风行欧洲;2005年伊始,曾以这首歌为队歌的比利亚雷亚尔成了西甲的核动力潜艇。主场3比0胜巴塞罗那、客场4比2胜莱万特、主场3比1胜瓦伦西亚、客场4比0胜皇家社会,4连胜让他们从圣诞假期前的第10蹿至第5,有望首次跻身冠军联赛。抹去圣诞这个界限,他们在近8轮则是6胜2平。

  同样风光的还有阿根廷中场里克尔梅与乌拉圭前锋福尔兰这对进攻组合。上周日在 皇家社会的大捷,福尔兰先帮助里克尔梅打入第2球。随后里克尔梅投桃报李,助攻福尔兰梅开二度,打入本队第3球。

  目前,福尔兰在射手榜上以13球超越罗纳尔多(11球),悄然逼近首位的埃托奥(16球),他的入球有5粒来自罗曼妙笔生花的一传;里克尔梅则凭借12次助攻继续笑傲助攻榜。两位昔日在巴萨和曼联落魄的南美球星,如今却成了西甲最令人艳羡的黄金组合。但福尔兰认为,里克尔梅更重要,“全队状态都很出色。但很显然,里克尔梅对我们帮助巨大。我俩相互理解得很好,有他在身后传球是一种保证。”

  经历了西甲的两年半磨练,现在的里克尔梅在神奇的盘带之外,也能恰到好处地把握传球时机。加上福尔兰左右脚技术平衡,头球也不错,他自然而然成了西甲当红射手。“福尔兰现在的一切都让人拍手叫绝,我唯一不喜欢的是他的球衣号码,因为5号总让人想到后卫。”《阿斯》报评论家马诺罗开玩笑道。

  可福尔兰并不看重自己能否穿上射手金靴,却由衷地赞赏了里克尔梅,“罗曼真的是目前西甲中最好的球员之一!有了他,我们的进攻也有了很多种可能。他能让你轻易地完成很难的事情。至于最佳射手荣誉,我并不是十分渴望,作为前锋,我当然喜欢进球,但我们能像现在一样赢球才是更重要的。”

  上周,一度不愿谈及自己未来的里克尔梅却出人意料地公开表示:“我是巴萨的球员,我想重回球队。”不过,福尔兰对此并不担心:“我们并不为罗曼今夏可能离开而忧心忡忡。他有自己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能够一起为球队做一些事情。”

  当然,比利亚雷亚尔一飞冲天也不只是这两人的贡献。稳健的后防对这支打法开放的球队同样居功至伟。21轮过后,后防并无大牌明星的他们只失了17球,仅次于巴萨(14球)和皇马(16球)。

  俱乐部主席罗伊格满意地表示:“看比利亚雷亚尔踢球会让你感到骄傲,当胜利接踵而至时更是如此。我们现在很引人注目,但俱乐部并没想着出售球员来换钱,所以我们才会在球员合同中设置违约金作为保险。”正如福尔兰所说,不用管里克尔梅走不走,先享受现在的比利亚雷亚尔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