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天才曾引皇马曼联抢购 巴斯克战士今已沦为边缘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西班牙,“金童”的名号在传到劳尔头上之前,原本属于毕尔巴鄂竞技中场球星格雷罗,可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呢?7岁那年,格雷罗只是在代表小学校队与毕尔巴鄂少年队踢了一场比赛之后,便被俱乐部破格录取。毕尔巴鄂青少年训练基地的负责人给出的理由是:“这样具有天赋的小孩如果不被我们吸收,那么我们今后如何忏悔都是无法赎罪的。”

  此后,这位绰号“彼德·潘”的男孩在一片赞誉声中成长得一帆风顺。自从1992-93赛季,在西甲联赛与加的斯队的交手中完成精彩的处子秀后,英俊高大、球风潇洒的格雷罗便在全西班牙迅速蹿红。随后,皇马、曼联、尤文图斯等强队对他展开了竞相追逐。

  而格雷罗本人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多种才华:开餐厅、撰写有关野生动物的书籍、在电视节目里风度翩翩地弹起钢琴、甚至在政治集会上发表演说……如此的风光让格雷罗的母亲在参加西班牙电视台的一档节目时,曾幽默地表示:“现在我是全西班牙唯一一名不想和格雷罗上床的女人。”

  更让众多行家和球迷对格雷罗交口称赞的是,这位红极一时的少年球星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出名而“变节”。1995年,只有21岁的格雷罗与毕尔巴鄂俱乐部签署了一份到2007年方为到期的合约,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长合约纪录。忠贞不二的格雷罗基本就是将自己的全部职业生涯都绑定给了毕尔巴鄂!但也正是从那时开始,越来越感到巨大心理压力的格雷罗在竞技状态上已经出现了下滑的苗头,再加上受伤的原因,曾经聚拢在头上的星光开始渐渐黯淡。

  2002年,时任毕尔巴鄂主帅海因克斯开始在主力阵容中摒弃格雷罗,这在当时曾让二人关系异常紧张。此后,随着耶斯特等新人的茁壮成长,现任主帅巴尔韦德也始终都没有再重用过江河日下的格雷罗。直到今年1月22日,在毕尔巴鄂主场4比3逆转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格雷罗才用致胜进球让人们想起了这位曾经的“金童”。而那也是他近11个月来的首粒进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