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世界第一身价球星彻底堕落 “盘带王”无人收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5:34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德尼尔森年少成名,19岁进入巴西队,曾被看作是巴西艺术足球的希望。技术高超的他无论是在巴西,还是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痴心的球迷,他的盘球还被冠以“德尼尔森秀”的美名。按理说,年仅27岁的德尼尔森正是当打之年,但三次膝伤却使“德尼尔森秀”不复当年的光彩。

  德尼尔森1994年17岁时成名,那年圣保罗赢得南美足联杯,德尼尔森一鸣惊人。之 后,他入选巴西20岁以下国家队,1996年,19岁的德尼尔森第一次入选巴西队。第二年,他与队友夺得美洲杯冠军,并以他华丽的盘带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1998年上半年,圣保罗夺得圣保罗锦标赛冠军,当时的德尼尔森风头正劲。法国世界杯之前,德尼尔森以2600万美元的天价转会西班牙皇家贝蒂斯,成为贝蒂斯历史上最贵的球员,也创下了当时世界足坛转会最高纪录。不过,在西甲闯荡五年多时间,德尼尔森的表现却对不起他的身价。在贝蒂斯,德尼尔森踢了175场比赛,却只进了13个球。2000年,皇家贝蒂斯还一度降入乙级。

  德尼尔森与贝蒂斯的关系,也因他的不自爱造成两年内三次膝盖手术而恶化。2002年,打完韩日世界杯刚刚回到巴西,德尼尔森就在圣保罗做了第一次右膝手术,因事先未与俱乐部通气,皇家贝蒂斯很不高兴。2003年3月,德尼尔森又在塞维利亚做了第二次手术。去年7月,已经是德尼尔森右膝的第三次手术,俱乐部也因此对他更有意见。因为离开西班牙回巴西度假时,德尼尔森一切都还很好,可7月份回到西班牙时,他的膝部就出现了严重的伤病,新赛季还没开始,就不得不再进医院。

  今年1月,在欧洲混得有些心灰意冷的德尼尔森萌生回巴西踢球的念头,并曾与科林蒂安和桑托斯两家俱乐部接触过。德尼尔森向科林蒂安提的条件其实不高,科林蒂安只需支付他的工资就OK。但更需要中锋的科林蒂安对主动上钩的德尼尔森并没有兴趣,最终转会告吹。随后,德尼尔森又与去年巴西联赛冠军桑托斯来电,可最后仍是不了了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