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摩纳哥重燃法甲冠军梦 重现辉煌德尚还需迈过两个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31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德尚能否问鼎今年的法甲。这个问题如果是一个月以前提出来,可能让人觉得可笑。但是自从上周日这支球队在第24轮比赛中以2比0力克巴黎圣日耳曼取得三连胜以后,法甲的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进入2005年,摩纳哥是法甲近6轮得分最高的俱乐部(5胜1平夺16分)。而这期间里昂的不败金身被人打破,丢了3分,担任其“终结者”身份的里尔俱乐部并没有扩大战果,在弱队面前连吃两次平局,等于丢了4分。按照法国人的俗语,这就叫“赶上了好的车厢”,如此一来一去,德尚和他球员们不声不响地“偷”了两分 。摩纳哥目前排名第三,距离第二名只剩下2分,还因气候原因推迟了一场比赛,如果能战胜斯特拉斯堡,积分就将超过里尔,把矛头直指里昂。

  星期一,卡隆这个到法国8个月以来从未接受过媒体采访的摩纳哥球员终于开口了,他道出了摩纳哥球员们的心声:“德尚是我遇到的最好的教练。我们要拿下今年的联赛冠军!”在上周日这场比赛中,塞拉利昂球员又打进了一粒球,继续坐着法甲射手榜的首位。有意思的是,这两天足协和媒体之间因为他的进球数出现了的争议,一边统计是10粒,一边是11粒,因为有一粒入球不知道是否算对方的乌龙球。

  当然,德尚的执教能力是没有任何争议的。他因为率领球队打进了去年的冠军杯决赛,一个星期前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评为世界第三佳教练,仅次于莫里尼奥和温格,但是卡隆的专访中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新内容:“德尚和我以前遇到的教练很不同。在意甲踢球的时候,我从来不会答应去踢前腰这个位置。上场不上场都是教练的一句话,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来摩纳哥后第一天,德尚就亲自跟我商量,跟我解释他为什么要把我放在两个前锋身后。这样受信任,我平生还是第一次。”因为卡隆的简历上有在意大利6支甲、乙级球队效力的记录,他的感受更有说服力。

  形势应该说是一片大好,但令人头疼的事情也有几件。1月30日,切万顿的病历在训练基地被人偷窃,这和去年俱乐部总部遭到炸弹袭击一样令人感到奇怪,不过现在最让德尚挠头的问题是怎么对付今后这段时间的艰苦赛程。摩纳哥是法甲20支俱乐部中仅存的一支足协杯、法国杯、冠军杯都要参加的球队。今后30天里摩纳哥要打8场比赛,其中包括2月18日同里昂队的一场恶战,还有22日的冠军杯赛(对阵荷兰的埃因霍温)。作为比较,马赛俱乐部在同一时间里只踢四场比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