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冬季转会市场萧条中忙碌着 三豪门出手不如中游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去年冬天,英超转会独领欧洲风骚,当时全欧总共3笔1000万英镑以上的转会交易目的地都在英伦。但今年冬天,英超的转会窗口下虽然人来人往颇为热闹,但“技术含量”却不高,量多质平的转会反映了一种萧条。

  这主要是因为,英超三强都持币代购,这直接导致市场无法得到滚动发展资金。去年的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有阿布在夏天大笔砸钱引发的多米诺效应在支撑,但今夏切尔西的 转会资金全部投入了海外市场,导致英超无法得到新鲜的现金血液。切尔西今年冬天只买了一个几近临时工的亚罗希克,而阿森纳也只以100万英镑买了一个埃布,曼联更是铁公鸡一毛不拔。豪门中,只有利物浦被伤情困扰,只能花费630万英镑收购了莫伦特斯。

  与之成为对照的是,一些中游球队却在转会市场上频频出手,成就了市场上的“虚假繁荣”。比如目前英超排名第8的托特纳姆,总共在转会市场上招揽了8名新人,雄居英超乃至欧洲之冠。要知道,这还是在热刺苦心收购水晶宫小将劳特利奇失败情况下的成绩。热刺付出的转会金额也颇为可观,仅从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买入两条绿林好汉里德和道森,就花费了800万英镑。而从罗马租入的“埃及贝克汉姆”米多,所花价钱也不菲。

  除了托特纳姆外,南海岸的冤家南安普敦和朴茨茅斯也十分活跃。当然,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老雷德克纳普刚刚从朴茨茅斯主帅岗位上跳槽到圣徒有关:老雷从旧东家成功地引进了夸西,而他从纽卡斯尔招来了贝纳尔,也间接帮助喜鹊从朴茨茅斯收购了法耶。

  朴茨茅斯的新主帅扎耶茨也频频出手,曾在希腊联赛工作的关系让他一下引进了两名希腊球员,而身为东欧人的关系又让他引进了一个斯洛文尼亚新锐国脚。目前排名处在英超下半区的纽卡斯尔也大进大出,他们以800万英镑的高价收购了后卫布姆松,还引进了巴巴亚罗和法耶;与此同时,贝拉米和贝纳尔则被卖出。

  其实这些球队的热闹也并不稀奇:托特纳姆、南安普敦、朴茨茅斯和纽卡斯尔都是本赛季夏季转会期过后才换的新帅,而索内斯本来就总和球员闹翻,老雷德克纳普更因为历来喜欢买卖球员而被叫做“人贩子”,热刺的约尔则很有野心,面对自己执政的第一个转会窗口,当然要忙碌一阵。

  英超冬季转会的另一特点是“坏孩子”离去成为市场主题。纽卡斯尔的贝拉米和主教练索内斯彻底闹翻,在转会最后时刻拒绝了伯明翰的收购,反而以租借方式去了凯尔特人;布莱克本的弗格森也回归了苏超流浪者;和主帅贝尼特斯闹翻的亨科兹也加入了凯尔特人;曼城的阿内尔卡则远赴土耳其费内巴切;伯明翰的萨维奇在挣扎了一番后,终于如愿来到布莱克本追随他的威尔士恩师休斯;阿森纳刚刚交通肇事的彭南特则被租借到了伯明翰。

  还有些教练父不嫌子丑,将自己的孩子收入帐下:老雷从热刺引进了小雷,还搭了一个添头达文波特;而布鲁斯做得稍微隐晦一点,把儿子亚历克斯从布莱克本引进,只不过暂时租借给了奥尔汉姆。上轮打切尔西前,很多记者在新闻工作室里见到了全神贯注的布鲁斯,这个父亲正在看奥尔汉姆与博尔顿的直播中儿子的表现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