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滑稽乌龙球让布冯乐了:我有了他人少有的英勇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50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布冯的滑稽戏所有人都看到了:他本想用脚停住打在图拉姆身上滚过来的皮球,结果一脚踩空,当他回身再想扑救时,球已滚进大门。好在2比1的胜利使布冯这一低级失误仅定性为“滑稽”,也正因为此,24小时过后回想起那一幕,布冯也不禁乐了:“我又有了一件其他人都很少有的英勇行为。”

  在接受意大利电视5台的采访时,面带微笑的布冯这样解释自己的失误:“我最初是 想用双手将球抱起来,因为我身后就是球门线,但后来我又一转念,还是用了脚。当时我觉得本能的反应或许才是最好的,可是……”见到布冯的滑稽表演,当时离他最近的队友图拉姆、卡纳瓦罗在场上便大笑起来,布冯说:“他们是因为觉得滑稽才笑,可我当时并不好受,毕竟离比赛结束还有几分钟。幸好随后我没再漏球,但我自己不能就这么算了,如果最后是个平局怎么办?”

  说到滑稽,布冯补充道:“看我的那个蠢样,在场上我就一直想笑,但我一直坚持到了比赛结束。我就不跟你们说后来在更衣室里同伴是怎样拿我开玩笑了。”

  由于比赛最终取胜,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尤文图斯所有人都以轻松的心态看待布冯的这次失误,包括主教练卡佩罗:“他只是被场地背叛了而已。”布冯则自我剖析道:“不能否认,我对自己的失误感到惊讶。但上次在圣西罗对国际米兰时所发生的情况所有守门员都会碰到(对国际米兰的比赛,2比0领先的尤文图斯被国际米兰在2分钟内连追2球2比2战平),在我身上就发生了不止一回:一两场比赛我都没碰球,而某一场比赛对手的第一次射门便进了。所以,即使没有太多的场上表现,守门员仍须随时保持精力集中以维持最佳状态。”

  里皮曾把领先的尤文图斯比做意大利著名自行车手奇波利尼,卡佩罗这次引用的是自行车手弗朗切斯科·莫塞尔,“就像莫塞尔,我们正处在一个舒服的下坡,但我们仍须脚踏实地打好下面的比赛。”布冯显然更喜爱父母所从事的田径,“尤文图斯就好比迈克尔·约翰逊,因为尤文图斯与这位美国运动员一样,都有很大的韧性。我想说这也是尤文图斯制胜的性格特点。”当然,布冯也没忘记是谁送给尤文图斯大礼:“必须感谢马佐尼。首先,他是一直对我最友善的教练之一;其次,他确实送给我们一件最好的礼物。有他在,我们总能赢得赌局。”布冯也没有忘记赞扬卡佩罗,“他最聪明的地方就是起动非常强劲,随后又始终与追随者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确实,21轮过后能与对手差距拉大到8分,意甲上次出现类似的情况还要追溯到1992—93赛季,那次也是卡佩罗,当时他的AC米兰拉开国际米兰足足10分。也有人讽刺卡佩罗是“1比0主义的胜利”,卡佩罗则说:“我老婆潜水比我棒,因为她总能往氧气瓶里灌很多氧气,而她的消耗却很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