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点名表扬国米发动机 维耶里身后藏着另一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35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 上周日晚,曼乔的蓝黑军团南下西西里岛,凭借维耶里的一顶一射大破红衫军。巴勒莫连续3场不败的纪录就此打住,曼乔也结束了与雷吉纳和切沃的两连平:“小伙子们的表现近乎完美,整场比赛我都喜欢,迅速进球改变了桌面上的纸牌。”胜利让国米的不败纪录增加到34场,排名也超过了乌迪内斯,积35分升至第三。

  曼乔说的“迅速进球”来自第4分钟,维隆抓住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右脚大力射门, 门将瓜达尔本扑球脱手,维耶里飞身插上,在左侧把皮球顶进远角。这个进球也让瓜达尔本主场418分钟不丢球的神话破灭。第二球出现在第57分钟,接斯坦科维奇左路传球,波波禁区中路11米处右脚把皮球推进网窝。

  本场比赛让瓜达尔本从天上掉到了地下,赛后他只得到了4.5分,圭多林也没有替他讲话:“这与光线无关,他犯了错误。”相比之下,托尔多倒是与维耶里一起以7.5分的表现被《米兰体育报》评为最佳,曼乔也对他首肯:“他上演了多次扑救,特别是扎卡尔多的任意球,他飞身用指尖改变了球的方向。”

  两粒进球都由波波包办,“逆转王”马丁斯甚至连逆转的机会也没有,但当打快速反击时,他总能拉响对方的警报:第36分钟,维隆反击中把球传到奥巴的脚下,尼日利亚人在禁区外左脚劲射,皮球飞出球门右边。“马丁斯让巴勒莫陷入了困境,对方后卫一直跟着他跑。”曼乔也肯定了他的表现。

  曼乔点名表扬的另一人是维隆,这是阿根廷人复出后的第一场联赛首发,他成了国米的任意球杀手,除了那脚给维耶里的助攻,他在第2分钟、第10分钟和第70分钟的任意球都给巴勒莫造成了威胁,波波的第二个球也是他策动的。维隆还是曼乔眼中的发动机:“维隆太美妙了,几乎我们所有的行动都是从他脚下发起的。”维隆在赛后一脸轻松:“但愿教练不会叫我一直打边路,他还当我是20岁,但现在双腿已经不同了——我开玩笑的。”另一位阿根廷人基利则在受伤5个月后重新在联赛中复出,他在第70分钟替下了斯坦科维奇。

  “我实际上没有看比赛,因为我先走了。”客队的出色表现气得博洛尼亚主席赞帕里尼提前离场。这给了圭多林无形的压力,赛后忙不迭地认错:“我们只有两名前卫,一个是布里恩扎,如果少了一个就会体现出来(由于肌肉有伤,扎乌利没有参加比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让布里恩扎靠近托尼,然后排出了4人中场,但我犯了错误。”

  国米出场阵容(442):托尔多/萨内蒂、科尔多巴、马特拉济、法瓦利/维隆、扎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70’基利)/维耶里(76’克鲁斯)、马丁斯(90’泽·马利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