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第一魔翼坦言不爱老马 过人绝技乃偷师传奇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毛罗·卡莫拉内西,就在你为他场上的每一个虚晃赞叹时,这名来自南美的小伙子会立即狡猾地一笑,“其实,我还很爱弹吉他。如果让我只身去一个孤岛,并且只许带一件东西,那肯定是吉他。”这位生活低调的球员很少看电视,却不能不听爵士乐,不能不弹吉他,“那是我前往孤岛的最好伴侣。”就像他场上独特的足球风格一样,他有着独特的生活格调。

  “小时候我和其他男孩没什么区别,厌学、爱捣乱,是个讨厌鬼,”毛罗笑着说,“我所住的那个区大部分是移民,有很多是意大利人,当时我只知道我也有远亲是意大利人。”这个说着带浓重南美口音的意大利语的家伙,在努力表示他的异族特征并不妨碍自己为意大利队效力,“我永远不会背叛意大利国旗。”现在卡莫拉内西和妻子卡莉娜及两个儿子(6岁的奥古斯汀和3岁的莱昂德罗)都住在都灵,他的父母和姐姐还留在阿根廷,“那儿的人总是很平静,大街上永远充满生活气息。我相信它正在从危机中走出。”

  卡莫拉内西还提到曾在河床效力的乌拉圭球员阿尔萨门蒂,“我从小就是河床球迷。马拉多纳是令我崇敬的伟大球星,但我对阿尔萨门蒂的速度、美妙的虚晃都十分欣赏,他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球员。”和偶像一样,毛罗也曾喜欢用连续的虚晃过人,“不过现在我的虚晃少多了,有时仅仅晃一下,过去是好几下。”对儿时的毛罗来说,意大利足球的代表不是尤文图斯,而是国际米兰,“因为无论是在阿根廷还是墨西哥,电视里转播的最多的是国际米兰的比赛。”不过,当尤文图斯从维罗纳将他买下时,卡莫拉内西“简直不敢相信”。

  卡佩罗到来之前,毛罗也曾担心自己是否继续受重用,“我甚至跟经纪人说,要么我一直踢主力,要么永远也别上场。”事实证明,换帅后他在队内发挥的作用甚至更重要,卡佩罗说:“卡莫拉内西和埃默森共同组成尤文图斯的大脑。”

  很多人都不会忘记2004年欧洲杯上意大利队那个扎着黑色马尾的家伙。“当时我觉得这样很方便,但后来从报纸上看见自己那样子,觉得难看得要命,”毛罗说,“妈妈早就告诫我要剪头发了,但我总是说自己28岁了,有自由做自己的决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