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国王何时转会皇马? 阿德里亚诺昔日教父给出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许多体育媒体在谈论阿德里亚诺究竟何时转会皇马时,巴西人成长过程中一位极其重要的人物、现皇马总经理萨基则于上周末在马德里亲口否认了这一消息,“皇马现在已经有了罗纳尔多、劳尔、欧文和罗比尼奥,我们不再需要其他的前锋。”

  在帕尔马效力期间,阿德里亚诺曾将当时的球队技术顾问萨基视为“父亲”,足以 证明萨基在巴西人心目中的地位。而提到巴西前锋,萨基的语气也十分骄傲,在接受《慢镜头》周刊采访时他说:“对我来说,阿德里亚诺就像儿子。不过,最近媒体的那些报道都是谣言,弗洛伦蒂诺主席的确说过欣赏他,但你能找出一个不喜欢阿德里亚诺的球队主席来吗?”

  提到现任皇马主席,萨基说:“我和主席先生的关系十分融洽,他是一个富有而能力极强的人,重要的是,他对足球非常热爱。他也很明白,目前我们最需要加强的是中场和后卫力量。”

  对于自己在皇马的新角色,萨基感到十分满意,“的确,这与过去当教练或者技术顾问有所不同。每天的工作日程很满,早晨先是自己进行锻炼,接着要在球场呆到下午两点左右,不仅要管理成年队,而且还要关注青年队甚至少年队的情况。不过我对这份新工作很有热情,我也不会因为工作紧张而睡不着觉。”

  虽然身在国外,但萨基仍然十分关注意大利足坛,一个多星期前,他也从电视上看到了AC米兰客场对利沃诺的比赛,这两支队伍的主教练安切洛蒂和多纳多尼过去都曾是他的弟子。萨基表示,自己在观看比赛时并没有任何倾向,“因为实在不知道该支持哪边。”

  萨基过去在AC米兰的弟子中还有很多也成为了教练,比如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师徒二人目前的位置似乎成了敌人。萨基说,“不是这样,我们只是简单的对手关系,不是敌人。在来到皇马前不久,我还给弗兰克通过一次电话。”

  这段时间萨基另一个比较深的感触是,“西班牙足球依靠的是场面上的优势,这里的人们喜欢看观赏性强的比赛,并不会为了赢球而放弃好看的足球。而意大利足球则很不相同,尽管也有像AC米兰那样从不放弃漂亮打法的球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