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国米近期最大进步 最差防线瞬间变成钢铁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没有阿德里亚诺还有维耶里,国际米兰现在依然以41球是意甲进攻最好的球队,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从曼奇尼接手国际米兰以来,进攻个性就已经被注入国际米兰的血液中。而防守对这支球队来说曾经是很大的心病,是接连平局的直接成因,但最近几轮联赛,国际米兰的防守能力甚至超过了尤文图斯和AC米兰。

  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在与巴勒莫的比赛后就自信地表示,“在后防线上有些事情发 生了改变,但不仅仅是从昨天(联赛)才开始发生的。与尤文图斯的2比2之后,很多事情都变了,从那之后,我们在联赛中的失球要比米兰和尤文图斯都少,但同时我们也没有减少自己的进球。继续这样的数字下去,我们就可以重新开始争夺联赛。”

  在那场与尤文图斯的2比2之前的13轮联赛中,国际米兰丢了27球,是意甲防守最差的球队。而之后的8轮联赛中,国际米兰只丢了5球,有5场没丢球,而联赛前两位的尤文和米兰都丢了6个球,如果再算上意大利杯的丢球,国际米兰的成绩仍是全意大利最好的。

  从最差到最好,国际米兰的后防究竟发生了什么改变?法切蒂指出,是中场的使用上,很多媒体都指出过国际米兰以往的防守问题不仅仅是中卫的,防守中场没有很好地构筑也是一大问题。在与尤文比赛后的8场联赛中,由于扎内蒂的复出,除了与布雷西亚比赛中让埃姆雷打了20分钟的先发外(随即被扎内蒂换下),所有比赛的先发中场都是扎内蒂与坎比亚索,这样的后腰搭配是国际米兰防守改善的直接原因。

  另外,曼奇尼在中卫的使用上也趋于稳定,萨内蒂、科尔多瓦、马特拉齐和法瓦利的4人组合已经成为国际米兰绝对的主力后防,当初媒体报道马特拉齐要离开的消息看来对曼奇尼以及马特拉齐本人都是个不错的刺激。

  “但不是说我们国际米兰就是防守型的球队了,只能说更加均衡了,”法切蒂强调说。除了防守得到了加强,国际米兰在这8场比赛中也打进了16球,和不久前疯狂进球的AC米兰一样多,比尤文图斯还多出3个,而且这还多是阿德里亚诺养伤的时候。

  积分一路飙升,防守的改善以及进攻能力的保持的确让莫拉蒂多了几丝笑容,更何况,他们现在还是5大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