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天内两大知名球星退役 齐达内向被浪费的天才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日巴黎消息,前法国国脚齐达内日前在个人的官方网站访谈中,向在10天内相继退役的前国家队队友佩蒂特和杜加里致以敬意,他表示,自己非常怀念和他们一起征战世界杯的时光,而且谈到了两人在球队内对自己的帮助。

  佩蒂特是在1月21日宣布退役的,而在本周二,杜加里也作出了挂靴的决定。在齐达内看来,这两人一位是令人尊敬的中场斗士,另一个则是被人忽略的天才。

  佩蒂特曾在阿森纳达到了自己俱乐部生涯的巅峰,98年他帮助球队夺取了联赛和足总杯的双料冠军,后来辗转巴塞罗那和切尔西,但均未再能重现昔日风采,就连温格也敲掉,阿森纳幸运的拥有了佩蒂特的最美好时光。

  齐达内也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和佩蒂特一起踢球,在场上,自己能够感觉到身后这位斗士的强大能量。“他的职业生涯堪称典范,在场上他总是拼尽全力。而且他从来不会有欺诈的念头,他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你能够感觉到这一点。”

  “后来他的职业生涯被一些烦人的伤病所困扰,最终他没能摆脱它,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他肯定还能坚持更长的时间,帮助更多的球队获得荣誉。”

  和佩蒂特一样,杜加里也是法国辉煌一代的重要成员,在周二宣布退役时,他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和齐达内一起踢球。对此,齐达内作出了回应。“听到他退役有点吃惊,不过我曾感觉这个时刻确实快要到来了。我想向他表示敬意,在我个人看来,他本可以拥有一个更加辉煌的职业生涯,因为他具有实力,他的天分是超群的。”

  杜加里在退役前给人留下的最后一点回忆是在英超的伯明翰,在这里他帮助布鲁斯的球队成功保级,被认为是那个赛季球队最具实效的引援,但在整个职业生涯里,杜加里都没有过太辉煌的经历,齐达内认为,没有遇到明主是最大问题。

  “我们在波尔多一起踢过,让我难过的是,如果不是被一两个教练所制约,比如像在巴塞罗那时受到范加尔的限制,他本可以踢得更好。”(叶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