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已坐拥“未来兰帕德”三大新人折射另类引援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什么是阿森纳现在最需要的?温格给出的答案是,时间和耐心。法国人认为现在枪手拥有了足够多的年轻天才,当他们成长起来的时候,阿森纳即使不用动用银行支票,也能够和花钱如流水的切尔西相抗衡。

  这个赛季英超冠军的争夺似乎已经没有了悬念,切尔西高歌猛进,丝毫没有疲软的迹象,不过温格认为,在未来几年中,阿森纳凭借现有人员完全可以和对方展开竞争,等到 像雷耶斯、范佩西、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等人步入成熟期后,枪手将重新占据优势。

  “没有人可以在花钱上和切尔西比,他们的购买力似乎是无限的,所以和他们竞争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温格说,“不过我感觉我们可以和他们掰一掰手腕,只是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

  “切尔西可以把球员租借出去,然后等待他们变得成熟,而我们则要让年轻人尽早的进入一线队,然后耐心的磨炼他们,我们必须对此保持信心,你得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曼联在转会上有过大的投入,我们也可以这么做,但我们选择的是另外一条路,那就是引进那些出色的年轻选手,让他们变得成熟,并且不把他们卖给切尔西。现在阿森纳拥有的这些年轻人都具有冠军的实力,他们拥有出色的实力和潜力,所需要的只是一点时间。”

  阿森纳的年轻人到底有多好?本赛季的一些迹象令温格感到欣慰。法布雷加斯连续打破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雷耶斯一度场场进球、而弗拉米尼和范佩西也有过令人振奋的表现,只是现在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保持稳定,温格认为,出现波动是这些年轻人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东西,但这不会妨碍他们最终登上顶峰。

  “有时候年轻人的问题是,他们不清楚自己到底能有多出色,我现在期待着能够将他们的潜力发挥到最大,我感觉他们能够比现在踢得更好,看着吧,他们还能带给你更大的惊喜,而且会在不远的将来。”

  温格为此还举出了一个例子,里奥-费迪南德、兰帕德、乔-科尔、迪福,这些都是如今在英超响当当的名字,当年他们本来可以在西汉姆联队一起共创盛举。“西汉姆那时候拥有费迪南德、兰帕德、乔科尔、迪福、卡里克和辛克莱尔等,但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球员会有多好,这些人现在都成为了了不起的球员。那个时候,如果你说他们可以赢得冠军,肯定会遭到嘲笑,但如果他们能够呆在一起,他们真的可以做到这一点。”

  这就是温格的理念,他要把当年西汉姆没有完成的事情做到底,在他看来,森德罗斯、法布雷加斯、雷耶斯等就是阿森纳的费迪南德和乔-科尔,他们会成为阿森纳未来辉煌的基石。和切尔西不同,温格选择了另一条路,这也是他在转会市场上少有大手笔的原因之一,尽管本赛季的冠军争夺中落了下风,但温格仍将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下去,至于能否成功,只有时间能够证明一切。(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