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雷斯波:在切尔西几乎想要挂靴 米兰实验室拯救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雷斯波的家在科莫附近,离国际米兰的训练场不过5分钟车程,距米兰内洛基地也只有20分钟,那是AC米兰队训练的地方。在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他回到家轻吻了一下自己的女儿,家中的小狗也叫了一声。他是历史上阿根廷国家队的第四射手,世界杯预选赛进球最多的球员(16球)。《奥莱报》最近就重披蓝白球衣一事对克雷斯波进行了采访。回归的日期已定:2月9日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

  “我感到很高兴,我再一次感觉到生活中洋溢着快乐和幸福。无论对于足球事业还是个人生活而言,这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刻。在一年半后我拥有了一个非常棒的身体,这让我在精神上也处于良好状态。我特别喜欢德国队,因为这是我还没有碰到过的一个对手。我着迷于那些经典的比赛:同巴西、意大利、英格兰、荷兰还有现在和德国的比赛。只差法国队了”。

  —还记得你在国家队的上一场比赛吗,0:0战平巴拉圭?

  —那时人们对贝尔萨并不满意,在输给巴西之后,我们没能拿下巴拉圭。我们表现糟糕,却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所以球迷们报以嘘声,记者们的批评声也不绝于耳。但我们必须承担责任,更要牢记问题的所在。

  —跟着发生了些什么?你此后就没有进过国家队了......

  —在伊埃萨基地,我和贝尔萨进行了一次闭门的交谈。我们开诚布公的对话,无所不谈。我讲到了自己在身体上糟糕的感觉,也询问了他对此的看法。谈话进行得很好。我们两个都清楚什么是最好的做法。当然最后是他做出的决定,但并不是因为我对他有反感。就我来说,我认为应该诚实的举起手表示:“我状态不好,感觉不行”。实际上在身体状态上我当时不能做出任何保证。他也理解这些。

  —这之后你就再没有和贝尔萨交谈过了?

  —没有,那是最后一次。我对他的决定感到惊讶,特别是对他辞职的时机。国家队迎来了一个美妙的时刻,打入美洲杯决赛,摘得奥运会金牌。人们都以为他会继续,但我还是理解他的决定。在某种程度上我也有过类似的感受:当我还在英格兰踢球时,我一度甚至有过离开足球的想法,这对球员来说是最不幸的事情了。在和贝尔萨深入交谈后,他给了我充分的时间去休息和重新思考。然后,感谢上帝,我得以转会AC米兰,前途也变得明朗起来。我回到了意大利,在一家世界级的大俱乐部效力,找回了我的竞技水平,最终重返国家队。在这点上我会永远感激AC米兰俱乐部。我甚至可以跟你说:米兰实验室拯救了我。

  —这是怎么回事?

  —米兰实验室是俱乐部新设立的医疗机构,非常棒。我在国际米兰效力期间有过一次严重的肌肉撕裂拉伤,在那以后,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英格兰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恢复。在国际米兰因为球队进入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半决赛,我只得赶时间复出。在切尔西我发现那里训练和比赛的一整套系统和我所熟悉的非常不一样。很不幸,我并不能适应。我受伤,复出,踢一场比赛,之后又连着缺席3-4场比赛。除此之外,我的社交生活也不是很好。到七月份时我的“救星”AC米兰就出现了。米兰实验室的工作就是每天都进行检查。比如说:今天要接受注射。没有问题。你觉得身体不在状态?那么就在沙地上做身体练习。恢复的过程是按计划来的。你觉得还没有恢复?那就试着慢慢入睡。他们每天都会对你的身体状况做出评价。正是这些治疗工作让我逐渐恢复了能量和敏捷。不过我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你认为自己是不是在国外比在国内更得到人们的承认?

  —我觉得自己还差一届世界杯。我参加过两次世界杯,但都是坐在替补席上,所以我说自己还缺少在世界杯的表现。在国内效力时我还非常年轻,无法完全享受夺得解放者杯的激情快感。我作为替补参加过两次世界杯,却没有踢过美洲杯。起步的时候我确实有点生活在那些伟大的球员如巴蒂斯图塔、巴尔博和卡尼吉亚的影子之下。我不能专注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并说“看!我也能成为偶像......”在迭戈之后,我不认为有谁可以被称为绝对的偶像。有时球员们都是偶像,但想成为所有人的偶像却是不可能的。

  —佩克尔曼说过国家队的9号没有固定的主人。你对此怎么看?你担心自己在国家队的前景吗?

  —跟你说实话:现在没有人敢打保票说自己可以去世界杯。每次被招入国家队,每场比赛都会成为历史。在国家队,就个人来说,每个球员都有3个目标:上场比赛,取得胜利,享受足球。

  —这些话对每个阿根廷球员来说都一样。但你却是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和贝尔萨时代的最佳射手......

  —这些都是相对的。两次世界杯我都是以预选赛最佳射手的身份参加,但却没有一场比赛是以首发出场。举个例子,卡尼吉亚,他只是在贝尔萨手下参加了两场友谊赛,就能去参加世界杯,看到卡尼的情形让我想得到很多东西。对所有人来说新的时代意味着新的开始。当然经验不会被放在角落,我很清楚这一点。但不是说光有经验就可以了,你必须用表现证明自己。一定要保持活力,不然的话肯佩斯也能继续在国家队踢球。

  —对这次被招入国家队你感到惊讶吗?

  —不,因为之前我跟佩克尔曼和体能教练乌尔达斯都谈过。来到米兰之后我跟他们汇报过我的状况和米兰帮我制定的恢复计划。我感谢佩克尔曼和教练组对我的信任和耐心。他们之前也曾经招过我入队,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却没能上场比赛。那是在备战同乌拉圭和智利的世界杯预选赛时,比赛的前一天我受伤了,只得返回俱乐部。之后是去年11月的友谊赛:我刚在AC米兰恢复,而且那也不是国际足联的官方比赛日,所以我们达成一致意见,我最好还是留在俱乐部继续进行恢复计划,没有冒险去参赛。而我正是从那场和巴勒莫的意大利杯比赛开始复活的。佩克尔曼和他的搭档对我和其他国家队的旧臣都有着不错的印象。即使我没有踢比赛,他们也让我感到自己是国家队的一员。

  —你喜欢他的战术体系吗?是不是觉得有点像帕萨雷拉那套?

  —我觉得更像是欧洲球队的打法,也有些像帕萨雷拉起初采用的那套战术。当然,一切还要取决于教练的安排......

  —你能为佩克尔曼带来什么,让球队顺利进军世界杯呢?

  —在29岁的时候能做出的贡献当然和21岁的时不同。无疑进球的分量还是一样的。但在这个年龄你所拥有的经验是十分丰富的,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现在我知道究竟什么是世界杯,也清楚那是种什么经历、感受和心情。

  —在欧洲效力的九个赛季对你有什么影响?

  —你觉得呢!我一直以来都说意大利足球虽然不是最好看的,但却是最困难的联赛。当然,在英格兰和西班牙踢球也不容易。可意甲的战术思想是与众不同的。我记得迭戈说过,在英超和西甲更多的是靠本能踢球。

  —人们说你能来到米兰,更多的是因为你和主教练安切洛蒂的深厚友谊。你是他宠爱的球员吗?

  —这种说法首先是对他的不敬,也对我缺乏尊重。在足球的世界里没有宠儿,没有人给你任何特权。我和他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从河床转会到帕尔马时我还年轻,他那会给了我很大帮助。他和圣西尼是对我适应意甲帮助最大的两人。安切洛蒂是我的教练,圣西尼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我的队友。在这之后安切洛蒂带过多少球员?他对于我的信任不容质疑,但如果你没有好的表现的话,还是得说再见。经过这么长时间之后,曾经执教过你的教练再次向你发出召唤,你会拒绝吗?另外,我的经纪人,费尔南多·伊达尔哥也在这次转会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显然你觉得自己越来越像巴蒂斯图塔了?

  —对,对,对。我们都有着相同的经历。当巴尔博和巴蒂闯荡意大利的时候,我很羡慕,并梦想有一天能像他们那样在意甲取得成功。他们都是伟大的中锋,而我也是踢这个位置。之后我很幸运的能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跟他们同场竞技。现在他们已经离开了足球或国家队,该轮到我接班了。这就像生活一样:不久之前我还是个孩子,但现在我已经是个父亲了。

  —你在国家队的处子秀离现在差不多已有10年了。你还记得当时的阵容吗?

  —我记得比赛的日期,对手和结果。那是2月12日在门多萨,阿根廷以4:1战胜保加利亚。我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但说真的我实在记不起当时的阵容了。进球的球员是:加拉多进了两个点球,兰伯特进了一个,另一个是......我真想不起来了(注:另一个是伊万诺夫的乌龙球)。

  —你为国家队出战已经接近50场了。谈谈你的梦想和梦魇吧......

  —我的梦想是最终随国家队夺得大力神杯。梦魇是96年奥运会和尼日利亚的决赛,对方的一个越位进球科里纳并没有吹掉......我能特别说说96年吗?

  —当然可以......

  —祝愿阿斯特拉达能够率队夺得解放者杯。我会很高兴的看到河床第三次捧杯。河床获得第一次解放者杯冠军是在1986年,第二次是在1996年。希望2005年是河床球迷幸福的一年。

  —2006年你就31岁了,巴尔达诺也是在这个年纪夺得了墨西哥世界杯的冠军......

  —我知道。那次是迭戈率队夺冠,希望我们也可以做到......

  (阿根廷风暴供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