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82一代"尽凋零 昔日才华之星沦平庸仅剩一红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洛奇尼告别了AC米兰,回到了他效力多年的西甲联赛,自1999年冬季加盟开始,这位AC米兰“封存”了整整6年的年轻球员,最终被证明并不适合球队,以失败的方式离开了AC米兰,而科洛奇尼仅仅是管中一斑,AC米兰租借在外的,有多位“82一代”的球星,但是他们当中却鲜有成功者。

  在科洛奇尼的转会大张旗鼓之际,另一位属于AC米兰的1983年出生的球员多纳代尔 也悄悄投奔了佛罗伦萨,租借半年,外加一半所有权的优先收购权,多纳代尔如果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他几乎肯定将在未来成为佛罗伦萨的一员,因为AC米兰的确没有适合他发展的空间,这位昔日AC米兰青年队的队长,仅仅是在几年前对帕尔马的比赛中为AC米兰效力过几分钟便要永久转会了。

  另一位生于1982年的球员博列洛目前仍是雷吉纳的替补,在两年前的夏天,在夏季热身赛上涌现出两位抢眼的新人,一位是国际米兰马丁斯,另一个就是博列洛,随后在詹蒂莱的意大利U-21青年队中,博列洛成为了场场进球的顶梁柱,那时的博列洛和吉拉迪诺是同一水平线上的球员,然而此后,博列洛与吉拉迪诺、马丁斯发展轨迹大相径庭,过了那个有可能疯狂爆发的年龄,这位当时被意大利媒体看好的新秀已经沦为平庸。

  谁也忘不了当年少年得志的多纳蒂在亚特兰大时充满激情的表现,但这已经是过去了,1981年出生的多纳蒂尽管现在仍是梅西纳的绝对主力,但相比于当年,已经没有了灵气和锐气,在今年夏天,他曾表露过回归AC米兰的想法,但显然,在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多拉苏加图索之间,他没有任何机会。

  达拉-博纳也许81--83年龄段的AC米兰球员当中发展轨迹最好的,3年前加盟AC米兰之后没有得到机会,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分别被租借到博洛尼亚莱切,连续两个赛季都是主力,但也仅此而已了,天赋、年龄和特点决定了他已经达到了很难再上升的阶段。

  作为战略同盟,帕尔马队中每年都有从AC米兰得到的球员,布代尔显然顶替不了上赛季多纳代尔在帕尔马的位置,迄今为止在联赛中只有10次出场,天生左脚,擅长走边,但突击能力不足,技术相对粗糙的他很难在崇尚技术型球员的AC米兰找到立锥之地。同样来自AC米兰的中卫孔蒂尼比他处境就好了很多,当然,孔蒂尼是1980年出生的球员,已经25岁了。

  在这一代球员中,还有加纳人萨尔,尼日利亚人阿利尤、奥巴马扬,巴西人克莱顿,但这些曾经被看好的83--84年出生的球员,都相继调令,萨尔、克莱顿、奥巴马扬分别在丙1级的维多利亚、普拉托,和降至丙2级的安科纳效力,而阿利尤上赛季被列日标准解约后,至今没有东家,当然,这些球员中,除了奥巴马扬之外,都已离开了AC米兰。

  比他们更惨的是皮科洛、马特里等上一届青年队的球员,三年前AC米兰得到皮科洛的时候,后者还被称为“新耶罗”,而现在,他们已经悉数离开了AC米兰,效力低等级联赛,有人甚至离开了足球。

  一批青年队员实力出众,长时间占据了球队的空间,他们身后的一批球员就会被压制,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曼联。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等人的稳定地位,使得达拉-博纳、多纳蒂等年轻中场很难找到空间,而球队本身在人才梯队培养上出现了偏差,原本这个年龄段的后卫是拥有空间的,但克莱顿等人实力很难挑起大梁,目前只有孔蒂尼一人还在AC米兰的考察和观测之中,但在帕尔马打上主力未必就意味着他能够胜任马尔蒂尼接班人的位置。

  解决年龄梯次的问题,AC米兰不得不从转会市场寻找答案,卡卡可以算是目前82年龄段中,AC米兰唯一成材的“独苗”了,而他的成功之处在于在成长最快的年龄阶段,得到了在高水平联赛中历练和提高的机会。而克莱顿、布代尔、萨尔、阿利尤等人4、5年前应该说是相当突出的,但可惜的是得不到提升自身能力的历练机会,最终过了进步最快的年龄,逐渐走向平庸。

  目前AC米兰青年队中以及租借在外的,也有不少85--86年龄段的出色球员,比如已是那不勒斯新偶像的阿巴特,球风与克雷斯波相似的波济,斯洛文尼亚U-19队长布劳德克,意大利U-20防线绝对主力马佐拉蒂,以及两位出色的射手巴尔比耶里和菲拉里奥,但AC米兰需要用好他们,为他们详细制定成长的方案,避免重蹈“82一代”的覆辙。(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