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又获“世界冠军” 一年巨亏九千万无愧负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0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欧洲冠军联赛还未重开,足总杯也刚刚打完第四轮,超级联赛还有差不多四个月,就连最接近的联赛杯也还需要和利物浦争一争,但切尔西已经拿到了好几项“冠军”。当然,这些都不是在足球场上得到的,比如“最昂贵阵容冠军”,比如“历史上最浪费替补联赛冠军”,再比如“负债世界冠军”……

  这些“冠军头衔”都是英国媒体封给切尔西俱乐部的。自从当地时间1月29日公布了 上个财政年度的财政报告后,切尔西就一直被这类声音包围着。一个在一年之内创纪录地亏损了9000万英镑的俱乐部,即使人们早就习惯了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一掷千金,总是会成为所有人的焦点的。要知道,这个数字是整个苏格兰超级联赛亏损总额的两倍。

  不过仔细想想,切尔西亏损这么大也是咎由自取。单单看看阿布上台后投入转会市场的两亿英镑资金,再加上球队阵容所需的1.155亿英镑工资,相信已经不会有人对他们如此巨大的亏损数目产生任何疑问。不过,正如此前所交代的那样,这并不代表切尔西就此得到安宁。无数媒体对这笔数字,特别是高达1.155亿英镑的工资单口诛笔伐。如果按照英国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计算,这笔只用在几十名球员身上的巨款可以养活差不多11000名英国人。甚至连首席执行官凯尼恩也承认,超过营业总额75%的工资总额明显过高。

  当然,还有一件事情需要交代一下。俱乐部当家人、首席执行官凯尼恩的收入在这份报告中也被公开。算上基本工资和跳槽时的签字费,凯尼恩在切尔西一年时间里从俱乐部获得了353万英镑。这个数字比它在曼联俱乐部的继任者吉尔的91万,以及同属英超三强的阿森纳掌门人、副主席戴恩的25万都不止是多了一点点。这当然也成为媒体攻击的目标,不过凯尼恩并不在乎,他所强调的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绝不会撤资:“董事会、股东和管理层对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有着长期清晰的认识。”在过去的一年里,阿布斥资1.4亿英镑收购了切尔西,并投入2亿英镑收购球员,同时还向俱乐部提供了一笔1.15亿英镑的无息贷款。很明显,没有阿布的支持,这家英超百年老店很可能在瞬间倒闭。

  不过,在凯尼恩的努力下,俱乐部经营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营业额已经上升了40%。为了建设世界一流俱乐部的目标,他们还用2400万英镑的代价终止了和恩宝的服装赞助,转而和阿迪达斯签订了每年1200万英镑为期8年的赞助合同。凯尼恩透露,只要球队每年都能够打进冠军联赛,目前的增长计划将长期持续下去。 郭晓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