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宿敌裁判给阿森纳开绿灯 莱利总算“放”了枪手一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7:04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2比0的结果称得上是一场完胜,2比0的过程却有些让人郁闷。面对英冠中游的狼队,英超三甲的阿森纳显然有些心不在焉,没有派上全部的主力,也没有用上全部的力气,以至于一度陷入尴尬的境地。所幸的是“仇人”莱利这次没有刁难阿森纳,枪手终于得到他判罚的点球,也因而顺利通过了足总杯的第四轮。

  去年10月在老特拉福德,莱利判给曼联一粒点球,导致阿森纳失利,联赛不败纪录 也被终结。莱利从此成为海布利的公敌。如今大战在即,莱利又成为主裁,实在有些让人担心。不过实际情况却和3个多月前不大一样。上半场,莱利依旧保持着“公敌”本色:对亨利禁区内的摔倒和点球要求置之不理;对方门将开大脚被亨利截下,莱利又判法国人犯规在先。如此表现让莱利引来全场嘘声以及亨利破口大骂,枪手与他的仇恨似乎又加深一层,但一切却在第53分钟发生了“突变”。切入禁区的雷耶斯被狼队后卫从身后拉倒,正当球迷准备再次抱怨莱利时,亨利追上皮球,似乎被门将奥克斯的指尖扑倒。此时哨音终于响了,点球!莱利错过一个真正的点球,却马上补偿阿森纳一个不太明显的点球。

  虽然阿森纳进球只是迟早的问题,但这个点球仍然称得上是转折点。维埃拉一蹴而就前,枪手攻势如潮,但无论是亨利还是雷耶斯都没找到破门的感觉。相反狼队的表现倒是相当不错。门将奥克斯极其神勇,下半场他数次挡住枪手势在必进的射门,如果不是点球的出现,阿森纳的射手们很可能已经完全失去信心。另外狼队也有一次“点球机会”,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一次定位球争抢中,西甘死死地拽住了狼队后卫莱斯考特的球衣,并将其拉倒在地。对此莱利没有表示,也难怪狼队主帅霍德尔赛后非常不高兴。“他是个英超裁判,不是么?所以阿森纳球员对他来说更亲近一些,毫无疑问。”在霍德尔看来,这回受到偏袒的显然不再是阿森纳的对手。

  关于莱利的判罚,温格则没有太多表示,他只是称赞亨利赢得了点球,亨利对球队的贡献非常之大。与曼联的大战在即,教授也没有什么必要在对狼队的比赛上多费口舌。重要的是球队过关了,而且锻炼队伍的目的也基本达到。范佩西、克利希和埃布三名年轻球员在比赛中都表现得很积极,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倒是“老将”西甘和亨利有些令人担心。前者的防守不太到位,让他顶替停赛三场的杜尔,阿森纳还要忍受更多的痛苦。亨利则已经6场没有进球,他在赢得点球后的一瘸一拐也让人担心他已经受伤。不过温格和亨利本人都很有信心,他们肯定亨利在周二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