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驯驴师”开始学会“驯马” 德尔内里的罗马终于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5:56 《足球》报

  (序语)从去年11月27日4比0大胜锡耶纳来,罗马在9场联赛中拿到了20分,是这阶段成绩最好的球队。经历了刚接手罗马时的起伏和质疑后,德尔内里慢慢摸透了这匹“马”的习性,在他的调教下,罗马奋起直追,离黑马乌迪内斯只有1分的差距了。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知人善任是谓王者,知己善用是谓灵者”。上周日晚逆转梅西纳,在最近的9场联赛6胜2平1负拿到20分,如果新赛季从去年11月27日夜里开始的话,那 么罗马就是积分榜上的领头羊了。带领切沃创造了“飞驴神话”,德尔内里骑起“马”来也不含糊。

  这两个月,德尔内里找到了与球队的共识,取得好成绩是因为他更了解手下的小伙子们。沃勒尔临走时重重摔了一下门,他警告继任者:特里戈里亚没有纪律可言。于是德尔内里在上任之初采取铁腕政策,处罚任何人都不心慈手软。德尔内里用人格魅力留住了很多本来去意以决的人,比如说帕努奇,甚至有一段时间被一线队除名,但在28日接受“意大利网络工作广播”的采访时,他明确表示不会去尤文:“我不会离开罗马。”本轮对阵梅西纳,德尔内里就是在下半时用帕努奇换下费拉里才阻止了继续失球。

  对于那些找不到位置并因此扬言要走的人,德尔内里说,“你留下来吧,我早晚会让你踢球的”。比如科尔维亚,他本来是科萨托的替代品,但切沃漫天要价,200万欧元超过了罗马的底线,所以就像德尔内里说的:“没有科萨托,我们还有科尔维亚。”提拔年轻球员,靠青年军打天下,德尔内里也知道如何教育他们,其中就有德马尔蒂诺。这个1986年出生的小孩要求将薪水翻倍,德尔内里很为他的前程担忧:“这小子太年轻,给教坏了。如果他浪费了时间,也许我对他就不再感兴趣了。”离开了罗马的球员也不会对德尔内里产生恨意,圣西罗的20分钟成了德尔维奇奥在罗马的告别赛,但球员在走之前特别强调:“我与德尔内里的关系没有破裂。”

  在稳定了人心后,德尔内里的思想也更加明确:进攻。虽然习惯了442,但他因地制宜,正确地排出了蒙特拉-卡萨诺-托蒂的前场三叉戟,并把他们训练成意甲最强大的进攻利器。他不是那种轻易动摇的人,哪怕托蒂因伤缺阵,三叉戟也照用,对佛罗伦萨的意大利杯就是如此。对梅西纳,复出的托蒂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先入一球,接着卡萨诺、小曼奇尼将比分反超。

  在拿下梅西纳之后,德尔内里也看到了希望,2月2日客战莱切,接着8天后主场迎战博洛尼亚,德尔内里会创造另一个神话?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