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德尔后悔推荐恩师温格:没想到他在这里如此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狼队主教练霍德尔是阿森纳世仇热刺的传奇人物,但他也是阿森纳主帅旺热在摩纳哥时的旧部。前英格兰主帅赛前甚至透露,自己的保荐是旺热能够入主海布里的重要因素。不过,在足总杯第四轮0比2尝到败绩之后,霍德尔或许会后悔自己当年为什么要多嘴赞成把旺热这个强敌引入英超。

  霍德尔回忆说:“我当时刚刚成为英格兰主帅,阿森纳副主席戴恩给我打电话,因 为老实说当时英格兰基本没有人听说过旺热。我能理解人们当时对他有所保留,但他无论在哪里当教练都很成功。我告诉戴恩,去把他弄来吧。”

  霍德尔对旺热的好感主要来自摩纳哥:“因为和他共事过,我看得出他能带好一支英格兰球队。我到摩纳哥时是1987年,我刚刚为热刺这样的大球会效力过,但他的带队让我大开眼界,他的指挥比英格兰领先很多。我们很快经常在一起,谈论了很多足球。他不仅是主帅,也是一个有趣的人,他看到了我身上自己都没有看到的东西。我没有想过在退役后继续留在足球圈,但在我们谈话后,他告诉我我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教练。当然不能说是他让我走上教练之路,但他确实打开了我的眼界。”

  对于阿森纳,霍德尔有非常好的评价:“他们是欧洲最好的一支球队。他们上周打纽卡斯尔时我到现场看了,但25分钟后我就停止做笔记了,因为我有点被吓到了。他们唯一的麻烦是,为了下周对曼联的决战,必须要决定让谁休息。”

  霍德尔甚至开玩笑说,要在赛后学习穆里尼奥的方式去拜见昔日恩师:“比赛之后,希望我能有点时间和阿尔塞纳聊聊。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应该带点什么酒过去大家痛饮一下。我想应该是本地的酒,或许是一罐班克斯啤酒。”

  输掉上任后第2场比赛,霍德尔的心情不太好,他对在阿森纳进球前狼队一个疑似点球没判感到不满:“或许我们应该避免在英超球队打足总杯主场时使用英超裁判,莱利看上去和对方球员很熟悉。我难以理解,我们的衣服都快被从后背上拉下去了,但三个裁判都没有看到点球。而我们那个点球,却是阿森纳球迷叫喊后才判的。”

  故旧还有因斯和维埃拉。作为曼联旧将,因斯和同打后腰的维埃拉却是好友。他开玩笑说:“我28岁时是不是比维埃拉更好?公平地说,那当然,哈哈哈。我和他关系不错,每次遭遇都会开一些玩笑。”在比赛中,昔日“总督”雄风犹在。因斯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老当益壮的名言:“我可以跳上一匹马,径直奔向夕阳,但我宁愿留在足球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