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式激将法:灌弗格森甜汤 施压枪手红魔 发夺冠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3:50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联赛杯切尔西客场2比1战胜曼联,比赛前穆里尼奥送给弗格森一瓶价值240英镑的葡萄牙红酒,赛后穆里尼奥和弗格森在后者的办公室里把酒言欢,互诉敬仰之意。

  事后穆里尼奥对弗格森在失利后表现出的风度尤其推崇:“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能够体面地接受失败确实难得。输球总会让我恼火,我绝对不会在这种心情下和别人呆在一起。弗格森在赛后手里拿着赛前我送给他的酒在等我和我的助手们,在谈话中非常坦诚同 时对我也非常尊敬。或许有一天他击败我后,我也应该学会用同样的方式来面对失败。从他身上我开始学会了应该从容面对胜负。”

  虽然目前切尔西在冠军联赛、英超联赛、足总杯和联赛杯中都有望夺冠,但穆里尼奥更加看重为切尔西赢得50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只有切尔西在本赛季赢得英超冠军我才算完成执教任务,目前联赛中还有14轮比赛要打,我们需要再赢下11场比赛就可以夺冠了。对我个人来说,英超联赛冠军比欧洲冠军杯冠军更加重要。在英超联赛中,只有最好的球队才能夺冠,但冠军杯是淘汰赛,成败很可能取决于瞬间,就像我上赛季和波尔图一起在老特拉福德淘汰曼联的那场比赛。能够杀入联赛杯决赛也不错,这是送给阿布的礼物。”

  穆里尼奥首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切尔西能够夺冠:“我认为切尔西将会最终夺得英超冠军。阿森纳和曼联将在联赛中直接对话,这对切尔西来说是个机会,输球的一方将更难缩小和切尔西在积分上的差距,如果两队战平的话都会丢分。如果在海布里的比赛中两队战平,而切尔西又能够击败布莱克本的话,那么切尔西的优势将更加难以撼动。切尔西目前领先优势明显,如果我们能够继续连胜的势头,就能够提前夺冠,我们的表现理应最终获得这项荣誉。”

  穆里尼奥毫不掩饰希望能够打破英超联赛冠军长年被曼联和阿森纳两强统治的格局,他认为切尔西的异军突起对英格兰足坛是好事,“英超联赛在世界范围内都以各队实力接近而著名,如果能给每个赛季的夺冠增加一些悬念,那么这就能提高联赛的竞争性。如果切尔西能够赢得英超冠军,这对英格兰足球是好事。通常情况下冠军总是被阿森纳和曼联把持,能有一个新的俱乐部加入到夺冠竞争中有助于提高观赏性。目前英超是三强争霸,如果贝尼特斯能够重建利物浦,索内斯能够把纽卡斯尔治理好,那么英超联赛的竞争性将空前加剧,这样的联赛将更加令人激动。”

  穆里尼奥还透露自己有朝一日希望能够执教葡萄牙国家队:“我认为自己是葡萄牙乃至欧洲最富有头脑的教练之一。但是像我这样一位历史性的教练,要想最终名垂青史,执教葡萄牙国家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有朝一日我执教了葡萄牙国家队,才能令我的执教生涯更加完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