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意球弧线击碎坚冰客场 贝克汉姆一年两杀努曼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天寒地冻的气候会不会对皇马不利?罗纳尔多回巴西对皇马的锋线会不会有很大影响?巴萨客场4比0横扫塞维利亚对皇马是不是一种压力?这三个疑问在赛前摆到了皇马面前,有消息说,皇马因为场地条件太差希望能将比赛延期,但努曼西亚不干,他们上周三刚推迟了国王杯的比赛,不能给2月再增加负担了,再说,也得利用这气候难一难皇马,于是比赛还是在上周日如期开打了。

  比赛一开始,皇马就不费力地控制了局面,但一直没什么机会。直到第9分钟,费戈在禁区附近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变线后击中了门柱,欧文补射打偏。出场前,本场打前腰的费戈和每位队友都亲切拥抱,但到萨尔加多时却态度冷淡,两人在上周六的训练中发生冲突,留下了后遗症。

  努曼西亚主场小鸟体育场的条件很差,没有地热设备,这直接影响了比赛质量。努曼西亚在后场等待皇马,努力封锁传往禁区的球,然后伺机打反击。第17分钟,主队后场得球后准确地传至前场,泰韦内特远射极具威胁,幸好被卡西利亚斯单手托出。场地因结冰而坚硬,球速因此非常快,为保证传球精确度,皇马以短传为主。尽管如此,场地对皇马战术上的伤害依然很大,皇马没有边路,中路进攻也不稳定。

  努曼西亚的快速反击打得得心应手,他们对零下1度的气温相对更适应,传接球也比皇马更精确。第32分钟,努曼西亚往禁区传高球,埃尔格拉起跳时压住了米格尔,裁判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泰韦内特是点球专家,卡西利亚斯则是扑点球专家,他喜欢对方打角度,他的优势在于反应快,因此总在对方出脚后才会移动,这一次泰韦内特射向左下角的点球果然被他扑住。

  中场休息时,马卡电台的主持人和嘉宾一致认为0比0的暂时结果“合乎情理”。皇马拥有了控球率,但却无法好好利用。由于受到前几日的降雪影响,再加上比赛时气温只有摄氏零下3度,努曼西亚的小鸟球场的边路有不少结冰。这也明显地影响到了皇马的两翼进攻。

  下半场,卢森博格的球队依然没能起飞。在队型保持得很好的努曼西亚面前,缺乏速度的皇马显得办法不多,只有费戈一人能够用突破给对手制造些许麻烦。第49分钟,欧文一脚似传似射的传球擦着门楣飞出。1分钟后,费戈在右路接劳尔长传后传中,被对方轻松破坏。

  在僵局迟迟没被打破的情况下,皇马在进攻中也渐显毛躁,往往在连续三四次传递后就将皮球送到了对手脚下。不过,在艰苦的攻坚战中,皇马还有贝克汉姆的任意球这一武器。第62分钟,皇马禁区外右侧获得任意球,见对方门将站位过于靠前,贝克汉姆出其不意地用右脚吊出一道抛物线,皮球直落大门左上角,1比0。

  在前往努曼西亚之前,贝克汉姆在上周六再次加练了任意球,而他在训练中展现出的精准度还得到了卢森博格的赞赏。仅仅1天后,英国人就用更大的贡献回馈了主帅。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双方首次在伯纳乌遭遇时,就是贝克汉姆利用任意球一剑封喉,帮球队1比0战胜对手。

  首开纪录后,皇马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第80分钟,替补上场的古蒂漂亮地甩开2名后卫,只可惜随后给索拉里的传球稍大了一些。第82分钟,欧文妙传萨尔加多,后者插上低射再下一城,2比0。

  第87分钟,努曼西亚中场米格尔·佩雷斯前场右侧开出任意球,前锋米格尔头球扳回一城,1比2。但这样的紧张气氛没能持续多久,在卡西利亚斯稳健地抱住了海梅·莫利纳的射门后,皇马也终于在冰天雪地中得到了温暖的3分。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萨穆埃尔、卡洛斯/格拉维森、贝克汉姆、齐达内(86’波尔蒂略)、费戈(71’古蒂)/劳尔(79’索拉里)、欧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