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人登场巴萨中场机器运转正常 阿尔贝蒂尼踢得真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阿尔贝蒂尼的运气比马克西·洛佩斯好。当阿根廷小将马克西守在巴塞罗那酒店中的电视机前,紧张地观看塞维利亚对巴塞罗那的比赛时,阿尔贝蒂尼已经在皮斯胡安球场完成了他在巴塞罗那的处子秀。正像里杰卡尔德赛前所说的那样,阿尔贝蒂尼能进入大名单,就说明他有上场的可能。

  人们怀疑阿尔贝蒂尼的33岁高龄还能不能应付巴塞罗那的快节奏比赛,但对意大利 人的经验没有任何疑虑。贝吉里斯坦曾说:“巴塞罗那在年龄结构上还是支青年军,不少新球员未必能适应外界对巴塞罗那的压力。阿尔贝蒂尼在米兰时期就是冠军队成员,我们请他来应急,是因为他的经验在场上和场外都能发挥作用。”

  中场休息后,阿尔贝蒂尼在和队友们一一拥抱后,便坐镇后腰,马克斯后退为中卫,奥莱格右移代替贝莱蒂打右后卫。贝莱蒂上半场已在禁区内手球,和塞维利亚左边锋阿德里亚诺又时有磨擦,把他换下场能减少主场球迷的嘘声。不能说阿尔贝蒂尼比马克斯踢得更好,只能说他比马克斯运气更佳。第49分钟,埃托奥就进球了,巴塞罗那已不像上半场打得那样艰苦。阿尔贝蒂尼比马克斯更聪明,他的球更简练,断球,传球,在必要的时候来一下战术犯规。比赛中,意大利人拉倒过巴普蒂斯塔,破坏了塞维利亚的一次有效的反击。

  下半场,埃托奥进球太早,巴普蒂斯塔三天前打了国王杯,体力明显跟不上,右边卫拉莫斯和左边锋阿德里亚诺被换下场后,塞维利亚已没有先前的锐气。在这种情况下,马克斯又积极上前帮助阿尔贝蒂尼抢球,巴塞罗那的中场非常稳固,德科和哈维也有精力到前场助攻,巴塞罗那的机器运转正常了。“我知道里杰卡尔德的想法,所以不需要他对我说得太多,他只是告诉我说,塞维利亚的中场很硬,我们的控球没有对方多。”阿尔贝蒂尼在赛后说,“紧张?我不会紧张,假如有的话,也是在我能不能签约巴塞罗那的那一刻。能到巴塞罗那这样的球会是我的一个梦想。”

  “太不可思议了!太精彩了!尤其是我们的个人能力!”比赛结束后,另一位新人马克西兴奋地说,“双方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水平并不让我感到意外,但在塞维利亚这样一个艰难的主场能获得4比0的比分,这恐怕是没人能猜到的。我要祝贺所有队友!”巴塞罗那并不急于让阿根廷小伙子完成处子秀,他还要慢慢成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