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阿森纳大战口水先行 弗格森亨利重提纪律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上周,阿森纳主帅旺热被邀请参加在伦敦萨沃伊酒店的一次拍摄活动,拍摄道具是英超奖杯。教授发现,奖杯上居然已经被绑了蓝色绶带,因此半开玩笑地质问英超委员会:这是怎么回事,毕竟蓝军可还没有稳获冠军呢。联赛赞助商巴克利银行赶紧救驾解释:“没那个意思,这只是我们银行的代表色而已。”

  是的,不管旺热表面上多么淡定从容,他对于英超冠军依然极度渴望,弗格森同样 如此。周末的足总杯赛上,教授2比0击穿狼队防守铁墙,而爵爷同样以如神的用兵(居然把奥谢推到前腰)和3比0的比分让弟子麦克拉伦又好好学了一课。

  两队排出较强阵容的目的,是避免再打重赛,从而给已经拥挤的赛程带来新的麻烦:如果被狼队逼平,阿森纳将被迫在3天内打两场比赛;而红魔如果被逼平,那下月13日的曼城德比则可能要改期。但甚至在胜利之前,两名主帅的心思就已经放在2月1日的海布里了。

  唯一尴尬的是:如果说去年的老特拉福德之战是英超两强的争斗,那切尔西如今的强势已经让海布里遭遇战的意义矮化了。这,不再是一场决定英超冠军奖杯归属的天王山之战了,而只是英超老二的争夺战,一场拳击冠军赛前的垫场赛了。

  更重要的是,两强相遇得益的是切尔西,他们目前在积分榜上的10分领先优势可能会在海布里之后进一步扩大:如果两队战平,冠军争夺战甚至可能提前结束。弗格森说得到位:“切尔西对布莱克本的比赛在周三。周二晚上,他们会在酒店或者家中(看电视),知道我们中必有一个会遭到打击。”旺热也说:“我一直在祈祷上帝让切尔西输球,但到现在他们还没输。”

  上周中,亨利和费迪南德携手推广反种族主义运动的照片上满了体育版,所有媒体不忘加上一句:“下次两人遭遇时(海布里),宽容就不会再成为主题了。”确实,摆脱了决战意义的这一仗只剩下世仇间的喧嚣,和足总杯上的南海岸德比没本质的差别。《泰晤士报》就促狭地说:“渐渐的,他们变成了一对争吵不休的夫妻,他们的相互叫骂迫使所有朋友都远离他们。”

  弗格森虽然在记者的追问前反复以“我可不说这事”来搪塞,但还是忍不住暗讽了阿森纳几句:“我们有很良好的纪律记录,我为我们自豪。我们前往海布里时将带着清白的良心,我们对切尔西的比赛就没有什么问题。和利物浦、利兹联才是恶战,和阿森纳还没这个传统呢。海布里的气氛会很敌意,但我相信弟子们能处理好。”

  自节礼日后就没有进球的亨利针锋相对:“我们主场打曼联时从来没有问题,只是去老特拉福德时才老有麻烦。我们打切尔西就像一场拳击比赛,开始大家谈谈天,然后打完比赛,最后双方都彼此尊重。只要我们都把脚放在足球上,而不是试图去踢伤或者骂别队的球员就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