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王子已成巴乔继承人 托蒂惦记着转会超级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在对墨西拿比赛中,托蒂穿上了新鞋,过去的耐克球鞋换成了迪亚朵拉球鞋。

  迪亚朵拉公司过去的代言人是罗伯特·巴乔,托蒂现在正式成为巴乔的继承人。托蒂与耐克公司的矛盾产生于去年夏天欧洲杯期间,他在对丹麦比赛之前公开抱怨耐克鞋的问题,而对丹麦时的那口痰损坏了托蒂的形象,也让耐克对他兴趣减少。迪亚朵拉乘虚而入, 选择托蒂作为产品代言人。在托蒂与耐克公司合同期满后,迪亚朵拉在上周五(1月28日)与托蒂正式签约,合同为期4年,托蒂年收入约100万欧元(一说70万欧元)。

  合同签署后,迪亚朵拉主席巴尔加利满足地指出,这是公司一个战略选择,因为托蒂不但是意大利最佳球员,而且在慈善事业上也做了很多事情,是非常理想的人选。另一方面,托蒂对新鞋也很满意,“这是我第一次使用专门为我制作的球鞋。”

  在托蒂的要求下,订做的新鞋没有小鞋垫,托蒂解释说:“因为我要尽可能感受与地面的接触。”除了在比赛和训练中穿新鞋,迪亚朵拉公司也可能利用托蒂与未婚妻布拉茜的关系,让他俩一同担任休闲服的代言人,如同他们现在共同为珠宝商Comete做广告一样。

  换上新鞋,托蒂不忘考虑新队。在上周五签约的午餐上,托蒂说:“一个疑虑困扰了我4个月。”毫无疑问,这个困惑就是继续留在罗马还是离开。罗马无疑是托蒂的最爱,他是罗马人,也是罗马球迷,从小在罗马队成长,与森西家族关系特别密切,被称为“第4个儿子”或“弟弟”。去年罗马增发资本金时,托蒂自掏腰包100万欧元。

  但是,在29岁的年龄,托蒂更加重视个人建树,为此他多次在不同场合表达了离开罗马的可能性,AC米兰、皇马和国际米兰都是可能的去处,尤文图斯则排除在外。在那个午餐会上,托蒂重申:“永远不去尤文图斯。”

  无论如何,托蒂的新鞋没有给他带来坏运。上周客场对佛罗伦萨的联赛中托蒂脚踝受伤,故在意大利杯主场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缺阵。这场对墨西拿的比赛中他穿着新鞋复出,罗马上半场踢得毫无生气,托蒂也没有发挥最佳水平,相反他显得神经质,用手推人而且对裁判无理抗议,至少应该吃个黄牌,但裁判饶恕了他。

  下半场罗马面貌一新,托蒂也大显神威,他在第56分钟的进球吹响了罗马反攻的号角,第60分钟给卡萨诺的妙传则使比分成为平局,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托蒂进球后,播音员大声宣布:“进球者是罗马队长、最伟大的弗朗切斯科……”全场球迷齐声响应:“托蒂!”托蒂换鞋,或许也想换队,但在罗马的地位不可替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