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第二队长统领钢铁防线 欲效仿马尔蒂尼终老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和其他一些30多岁的球员相比,图拉姆是个与众不同的“音符”,因为在他看来,成绩才能说明一切,甚至情感也不是那么重要。

  上赛季法国人不断受伤,加上状态也不好,似乎与尤文的合作已到了尽头。那时的图拉姆因为伤病经常出现在替补席和看台上,这使他产生了去其他球队甚至英超的想法。像费拉拉一样在替补席上结束职业生涯不是图拉姆能接受的,“我感觉自己已经不是一名真正 的尤文球员,我更像球迷和观众,因此我必须离开。”

  所幸的是,这个赛季图拉姆痊愈了,他和卡纳瓦罗一起使尤文成为意甲失球最少的球队。现在,这名33岁的老将希望在尤文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图拉姆和尤文的合同到2006年,从去年年底开始,俱乐部就表示要将与图拉姆的这段“婚姻”延续到2008年,那时这位法国后卫正好36岁。

  本赛季图拉姆的表现完全可以让人放心,他还是皮耶罗不在场时的队长。转会谈判要到春天才开始,图拉姆向俱乐部发出呼唤,“我想像马尔蒂尼那样,他是所有球员的榜样,他是球员的标志,尤其是在一个位置奋斗了那么多年,克服很多困难。马尔蒂尼经常帮助队友,在场上尽全力地发挥自己的优势,这些都是我所敬佩的。我想我也能继续踢球,现在我已经33岁,但我仍可以踢好长时间。从马尔蒂尼身上,我看到年龄已经不是一个球员发展的屏障,所以我想把自己所有的力量奉献给尤文,当然这种事情需要我们双方的认可。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竞技状态也许不能完全符合球队的需要。”

  但不能不承认的是,马尔蒂尼的例子是米兰俱乐部家庭化管理的产物,更多的情感因素取代了年龄过大的缺憾,而对于尤文图斯这样企业化的管理模式,图拉姆的想法也许只能停留在愿望阶段。

  然而无论这种想法能否成为事实,图拉姆现在能做的只有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毕竟未来的事情还有很长的时间。本轮客场与亚特兰大的联赛正好是图拉姆代表尤文的第100场意甲比赛,而此前球队与亚特兰大在意大利杯上交手过两个回合,竟然被对方5次洞穿大门,因此这场比赛对图拉姆领衔的后防有着特别的意义。

  与亚特兰大的意大利杯比赛时,卡佩罗没有派上图拉姆,就像他所说:“意大利杯上没有图拉姆他们,我们的防线有些吃紧,周末的联赛我要让图拉姆上场,看看到底怎么样。”

  本场与亚特兰大的联赛,图拉姆的表现是让人放心的,展现了一贯的稳固。虽然最后时刻尤文丢失的一球被意大利媒体算为图拉姆的乌龙,但这绝对是由布冯的大意造成。图拉姆本身并没有任何失误,正像他赛前预测的那样:“我们会在亚特兰大人的手里拿走3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