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铁壁后防只因一人归来 英超三大中卫谁是强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这样一则趣闻,说曼联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刚从西汉姆联队租借到博恩茅斯队时,他一上场就会感到头疼,每每比赛总是不能注意力集中。但相信看过昨晚费迪南德的表现后,当初透露那则趣闻的《每日电讯报》记者巴克雷该放心了。

  总的来说,费迪南德这个曼联的“后防大哥”做的相当不错。不论是哈塞尔巴因克的正面突破,还是岑登、唐宁的套边传中,费迪南德所有防守的活一人全部“拿下”。唯一 的失误出现在上半场,他草率的回传让岑登断下,形成了射门。但纵观全场费迪南德在后防线上的表现无疑是最出众的。赛后《曼城晚报》给费迪南德打出了7分的高分就从另一侧面证明了这一点。

  说费迪南德对曼联重要,还是看一组数据。费迪南德英超第六轮复出,此前没有他的曼联丢球4个;再看防守最好的切尔西,联赛前六轮丢一球;这也意味着费迪南德在复出后18轮比赛中仅丢九球,而切尔西在18轮中丢7球,两队只相差两球。相反,从04年一月禁赛前,曼联在联赛中领先阿森纳4分,费迪南德不在怎么样?曼联最后竟落后阿森纳15分之多。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无独有偶,目前英超三强中切尔西、阿森纳、曼联队中都有一名顶级的中后卫,特里、坎贝尔和费迪南德。围绕三人谁最强的话题在英格兰同样非常热门。费迪南德转身快,选位佳,攻击力稍弱;坎贝尔速度快,空中优势明显,没有特别的弱项;而特里的头球功夫也不错,攻击性强,但转身慢。在埃里克森看来,费迪南德和坎贝尔德组合是世界级的。这种说法得到了舍甫琴科的赞同,他就说道:“英格兰有两个世界最棒的中卫,后卫同样可以决定比赛。”

  他们三人实力在《每日电讯报》记者巴克雷看来也是难分伯仲。不过在英格兰的四后卫体系中,他只能选择两人。最终他站在了埃里克森这边。当然这并不是说特里和其他两人相比差在那里。巴克雷给出的论据是,在切尔西强调的是一种整体防守理念,所以球队后防的压力并不像曼联、阿森纳那样压力大。同时,马克莱莱这样的球员给了防线极大的支持,这使的特里正面单挑对手的机会并不多。也就是说英格兰并没有马克莱莱这样的中场“苍蝇”,特里虽然在欧洲杯表现尚佳,但在埃里克森的心目中,费迪南德和坎贝尔才是英格兰队的最佳后防组合。换句话说,他们两个才是英格兰最出色的中卫。(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