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攻坚之战暗藏桑巴德比 最佳小罗力压巴西乌龙野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皮兹胡安球场的草坪上,在巴萨客场对阵强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22名球员中竟然有8名来自巴西,这成为了当日比赛一道壮观的风景,难怪《世界体育报》要将本场称之为“桑巴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巴萨队内养伤的莫塔和埃德米尔森如今还没有归队。无论是巴萨还是塞维利亚,传统上都不奉行巴西打法,但两支球队却都喜欢收购巴西精良武器用来装备自己。巴萨一方是贝莱蒂、席尔维尼奥、德科与小罗纳尔多在场上驰骋,与巴萨这些早就来到欧洲的球员相比,塞维利亚一方的球员名气要小,但却都是“潜力股”:阿 尔维斯、巴普蒂斯塔、雷纳托以及刚刚加盟的阿德里亚诺。

  《世界体育报》认为,两支球队之所以钟情于巴西球员,是因为如今的巴西球员在保留优秀个人技术的基础上,在集体协助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大大的增强。席尔维尼奥与贝莱蒂能够接班卡洛斯和卡福,而德科更是成功地完成了彻底欧化的过程,小罗纳尔多拥有巴西式的魔术,但与队友的协作也相当出色。巴普蒂斯塔拥有强壮的身体,阿尔维斯改造成右前卫后效果不错,而雷纳托也符合现代前腰的要求。无论是里杰卡尔德还是卡帕罗斯,都把集体作战、严丝合缝的防守放在首位,20年前又有谁敢想象有8名球员出现在这样一场讲究纪律的比赛中呢?

  上半场,两队的“巴西帮”表现不相上下,贝莱蒂死死压住对方的同胞阿德里亚诺,但阿尔维斯的前插却让巴西右后卫不得不大大减少助攻的机会,巴普蒂斯塔表现一般,虽然在前场十分活跃,但却未能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而雷纳托领衔的中场,也依靠出色的整体协作能力,压住了巴萨的进攻欲望,由于双方都屯兵中场,巴萨以往引以为豪的控球优势也大大削弱。

  但状态一场好过一场的小罗纳尔多,依然是表现最佳的球员,他在左路的活动十分活跃,上半场便直接制造了三次有威胁的射门:第12分钟,小罗纳尔多两次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两次在禁区内制造威胁射门,但第一次被埃斯特凡用脚挡出,第二次则被对方后卫戴维在门线上用头球解围;第45分钟,贝莱蒂右路晃开对手后传中,小罗纳尔多禁区内一个漂亮打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但下半场刚刚开始,罗纳尔多的个人能力就帮助巴萨解决了问题,他助攻埃托奥的传球无论力量、时机还是方向都是最佳选择,喀麦隆人进球后也感激地抱起了小罗。

  帮助巴萨锁定的比赛,恰恰是媒体赛前爆炒将与埃托奥或小罗一拼高小的巴普蒂斯塔,“野兽”不但未能帮助本方进球,还用一记“完美”的“狮子甩头”自摆乌龙,倒霉到了极点,巴普蒂斯塔赛后也被多家媒体评为全场最差。第58分钟,小罗门前冷静补射中的,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两个“巴西帮”的对决也就此分出了高下。(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