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终结西甲主场神话只用10分钟 巴萨大胜蕴藏夺冠三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们已经嗅到了冠军的味道!”在巴萨客场4比0击溃前敌塞维利亚,在积分榜上又将皇马甩出10分的差距后,《每日体育报》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提前宣布巴萨“登基”的消息。该报认为,巴萨本场比赛的大胜蕴含了所有夺冠球队应该具有的成分:首先是踢法漂亮眩目、第二是进攻富有成效,最后还有运气的相助,如巴普蒂斯塔的乌龙球和主裁判有利于巴萨的判罚。

  里杰卡尔德用席尔维尼奥代替范布隆克霍斯特上场让人吃了一惊,更让人吃惊的还有荷兰人安排矮小的久利出现在中路,而埃托奥却更多地在右路游弋。上半场两支球队的表现都异常出色,《马卡报》将这场比赛定位为冠军联赛级别的比赛。塞维利亚倾尽了全力,借助主场之势大胆前压,让一向控球优秀的巴萨未能占到便宜,而锋线上安东尼托一人就牵制了巴萨整体后防线。双方都不欠缺进球机会:埃托奥的远射,小罗纳尔多连续两次头球攻门,而塞维利亚的几次单刀和斜切同样让巴尔德斯一刻不能放松。

  如果说上半场是势均力敌的话,下半场巴萨就用连续的进球告诉了对方什么是豪门的权威。从中场休息的0比0到上半场开始后十来分钟内的3比0,《每日体育报》认为这段时间的比赛绝对应该刻录成DVD,然后放入高度安全的银行的保险箱内保存纪念。3比0的比分让人难以置信,不但体现了巴萨最高的效率,还为夺冠迈出了极为关键的一步。而且,巴萨还打破了塞维利亚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神话(此前9个主场7胜2平)。

  《阿斯报》同样认为巴萨的获胜是迈向冠军宝座的巨大一步,对塞维利亚的这场比赛一度曾经变得复杂,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还是最终取得了大胜。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埃托奥的进球改变了比赛的方向,塞维利亚从此再难扳平,0比3落败之后主队曾希望缩短差距,但久利的反击进球击碎了他们仅存的梦想。

  里杰卡尔德赛后承认比赛不好打:“老实说,上半场双方在场上非常均等,塞维利亚压迫得很好,进攻比我们更有侵略性。但能在双方都放开打的情况下进入休息时间,我还是感到满意。下半场一切都朝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巴萨打入四球,看上去似乎赢得很轻松,但实际上上半场我们却遭遇了困难。”塞维利亚周三刚刚在国王杯上对阵过奥萨苏纳,因此里杰卡尔德认为巴萨比他们体力更为充沛,另外,他表示不会把眼睛放在联赛的领先优势上,而会继续一场一场地准备比赛,同时他也拒绝谈论裁判。(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