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田浩二零转会马赛 一路绿灯济科特假准许赴欧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2:04 《足球》报

  兼职记者晋仁报道日本球员中田浩二最终以年薪约合5200万日元火速加盟法甲马赛队,27日已飞往法国进行签约,预计他将会与马赛俱乐部签订长达1年半的合同,他将成为日本球员中第一位以零转会费进军欧罗巴的球员。看来济科也非常希望更多的弟子能够进入高水平联赛,特意在国家队集训的关键时刻给中田几天假前去签约,这在日本也是头一遭。

  应该说在这笔前后起伏很大的交易中各方都成为赢家,只有鹿岛鹿角队丢人现眼, 买了个惨痛教训。据说在转会谈判陷入僵局的时候,鹿岛俱乐部老板牛岛突然打电话给中田,表示俱乐部同意放行,并衷心地祝愿他能在法甲上为日本人“长脸”。俱乐部能以最快的速度脑筋急转弯,关键还在于形势对俱乐部十分不利,内忧外患,最终不如顺势送个人情,但该俱乐部对于无孔不入的经纪人则是恨之入骨,认为是他搅黄了本应到手的高额转会费。俱乐部同意放走了中田,是和中田先后两次与俱乐部官员的会谈是分不开的,由于中田铁了心想到国外见世面,希望俱乐部能够看在效力3年多的份上放他一马。尽管俱乐部满口答应,但在整个事情的处理背后也是机关算尽,想尽办法多捞些转会费。无计可施后,俱乐部转而向J联盟诉苦,想通过修改有关转会章程来阻止对手的不劳而获。但他们的申诉遭到了联盟官员的揶揄,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也毫不客气地表示:“这绝对是俱乐部无知造成的。为何在球员合同期快到前不早与球员续签呢?”

  日本转会细则规定球员在合约到期后成为自由球员,原俱乐部拥有该球员30个月的优先签约权,但对于欲跳槽到国外的球员却不受此条款限制。中田的经纪人正是利用这一点让马赛在转会过程中得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