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法尔考:偶像是贝贝托 球场位置飘忽不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位巴西人登陆德甲赛场了,埃尔森.法尔考在不久前正式签约加入德甲劲旅斯图加特队,记者采访了这位来自南半球的天才球员。

  记者:埃尔森你好!欢迎你来到斯图加特。喜欢这座城市吗?

  埃尔森.法尔考:“谢谢, 非常棒! 在这里我感觉好极了。”

  记者:你同俱乐部签约那天, 斯图加特迎来了新年第一场雪, 太巧了!

  埃尔森.法尔考:“是啊,昨天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雪。而我却因此变得更加兴奋,巴不得马上穿上训练服,感受一下室外新鲜的空气。”

  记者:同南半球的巴西相比,这里是不是太冷了呢?

  埃尔森.法尔考:“不至于,况且来之前我想象到了这里的天气状况,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一切都不成问题。”

  记者:斯图加特的生活即将开始,谈谈您对斯图加特这个俱乐部了解吧。

  埃尔森.法尔考:“我是1999年知道这个德国俱乐部的。当时我还在伊图诺俱乐部(巴西联赛)效力,期间随俱乐部参加了同斯图加特俱乐部的一场友谊赛,比赛地点就位于斯图加特附近。也可以说从那时候起,我便对这个俱乐部有了特殊特别的认识。”

  记者:新队友中有早就认识或了解的吗?

  埃尔森.法尔考:“事实上只有同胞博登我还有些印象,但他现在已经转会离开了。这几天我最该感谢的人就是卡考。刚刚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中,难免还有些不适应,而他给我提供了相当大的帮助。不单单他一个人,其他队友们对我也相当友好。我非常高兴自己能在这样一个俱乐部踢球。”

  记者:德甲联赛是你延续足球生涯的理想之地吗?

  埃尔森.法尔考:“不管怎么说,我来到了这里,事实不能改变.。而99年那次德国之行给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当时我们作为客人被邀请参观Gottlieb-Daimler体育场。那时候我才17岁,围着体育场我跑了一圈并下定决心:这就是我未来努力的方向。现在我年少时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我当然为之激动, 并期盼尽快上场比赛。”

  记者:最晚什么时候你能出现在球队的阵容中呢?告诉充满期待的球迷一个大概的时间也可以?

  埃尔森.法尔考:“抱歉,这个不是我能确定的,得听教练的安排。不过我已经准备好,随时都可以登场亮相的。我会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让球迷们见识一下我的实力。”

  记者:想到即将开始的德甲联赛生涯感到害怕吗?

  埃尔森.法尔考:“害怕? 完全不!我对这个联赛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这里比赛的节奏和速度肯定要比巴西快得多。而且对手的紧逼也不会给你留多大的活动空间。2003我在彭美拉斯参加巴西乙级联赛,同甲级联赛相比,比赛中的身体对抗要更激烈一些的。这些也为我上了很好的一课,至少受于眼下的德国联赛。”

  记者:你能胜任场上哪些位置呢?

  埃尔森.法尔考:“我在彭美拉斯踢进攻型中场。球队的阵型是442,而我负责边路的进攻任务。但位置不是很确定,左右飘忽不定,经常和边路队友交换位置。 我踢什么位置都成,无所谓的,能力允许嘛。我的受力脚是右脚,不过左脚也不弱的!”

  记者:你有自己的偶像吗?

  埃尔森.法尔考:“当然是贝贝托。我还曾经和他共同效力过维多利亚巴哈马俱乐部呢。我非常尊敬他,也从他那里学到了许多东西。”

  记者:贝贝托的确是名巨星. 你有过国家队经历吗?

  埃尔森.法尔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样的经历。不过有一次的确入选了集训大名单,只可惜因为当时受伤病困扰错过了那次机会。”

  记者:在巴西,仿佛所有球员都信奉基督。 你也象同胞卡考一样,虔诚地信奉基督吗?

  埃尔森.法尔考:“当然,我也保持同样的信仰。而且我感谢主保佑我成功地登陆欧洲,在德国俱乐部踢球。不同的是,卡考和博登他们都是教堂的常客,而我是个天主教徒。”

  记者:目前你在斯图加特孤身一人。什么时候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

  埃尔森.法尔考:“我肯定是希望尽快喽。我一个人来到这里,仍住在俱乐部预订的酒店。我希望未婚妻Aline能在近日抵达这里,然后我会找个公寓,尽快建好自己的安乐窝。”

  (中国德迷联盟 橙色记忆编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