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金童加盟引发争论 “兔子”罗曼回头路已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6: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马克西·洛佩斯的转会,引起了巴塞罗那球迷的分歧,因为他们中间有不少人是萨维奥拉的追随者,他们认为,萨维奥拉在欧洲3年半了,已经适应了这里的足球,而且“兔子”能保证每个赛季有20个左右的进球。而马克西·洛佩斯尚未成熟,他的未来还是个未知数,而且马克西的4年半合同一签,萨维奥拉回巴塞罗那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

  但里杰卡尔德却完全不这么想,他想找的是一位冲击型的9号前锋。马克西是年轻了 点,不能指望他挑大梁但里杰卡尔德事先已有说明,马克西不是主力,他只是埃托奥的替补,这样阿根廷人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慢慢融入球队。那么,巴塞罗那今年夏天又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继续租借或转让萨维奥拉。

  和萨维奥拉有同样命运的,是租借在比利亚雷亚尔的里克尔梅。本赛季,里克尔梅有很大进步,尤其是在比赛中掌控节奏上。以前很多人批评里克尔梅慢,但那是在博卡时的事了,现在在比利亚雷亚尔的里克尔梅已慢慢地改变了爱盘带的坏习惯,除了在中场等待前锋落位时必要的盘带外,在前场,他的传球已经变得非常简练,对巴塞罗那时打进的第一球,就是他和福尔兰、瓜伊雷三人间做了连续四次的一脚传球后,由福尔兰射入的。

  在上周末,里克尔梅在赢瓦伦西亚3比1的比赛中,包办了3个进球,主帅佩莱格里尼周一晚说:“比利亚雷亚尔不强求里克尔梅一味求快,而是传球及时。如果里克尔梅该传球而拖泥带水,那瓜伊雷或何塞·马里将很可能越位,但现在并没有这种现象出现,我对里克尔梅的表现非常满意。”

  尽管里克尔梅现在被大家接受,但阿根廷人赛季末还是很难回巴塞罗那,因为里杰卡尔德依然不欣赏里克尔梅。有德科、哈维和伊涅斯塔在,里克尔梅还是打不上主力,巴塞罗那不会像比利亚雷亚尔那样,让里克尔梅一个人控制比赛,巴塞罗那的球比比利亚雷亚尔更快。另外,里克尔梅目前还占外援席位,他挤不掉埃托奥、小罗和马克斯。巴塞罗那现在想的是乘里克尔梅走红时,尽快将他转卖,至少能捞回来一点转会费,巴塞罗那不可能每年将其租借,还要支付他一部分的年薪。

  比利亚雷亚尔主席费尔南多·罗伊格本周已和巴塞罗那接触,要求下赛季继续租借里克尔梅,但巴塞罗那拒绝了,他们要求转会,不谈租借。虽然罗伊格说:“比利亚雷亚尔将做最大的努力将里克尔梅留下来。”但是,里克尔梅的转会费和年薪都很高,估计要留下非常困难。

  萨维奥拉和里克尔梅已成为巴塞罗那的一个累赘。巴塞罗那唯一需要补充的位置就是边锋。有消息说,巴塞罗那对卢克和华金颇感兴趣,并且准备用萨维奥拉和里克尔梅作为交换筹码。足球就是这样,但愿马克西的命运会比“兔子”和罗曼好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