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大起大落赢球也不爽 安布罗一场表现改变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6:3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本来想证实米兰的实力,最后却发现一堆问题。虽然在意大利杯1/4决赛第一回合3比2战胜了乌迪内斯,但一想到在比赛中出现的这样那样的失误,米兰主帅笑着的脸更像在哭,“我们简直就是在睡觉”。出现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赶上的情形,这对号称没有替补球员的红黑军团来说是件让人担心的事(虽然放上的大都是替补球员),特别是在尤文领先5分的时候更是如此。

  开局不错,却很快昏睡

  “输给利沃诺只是个不幸的插曲,我要在意大利杯中证实我们的力量。”安切洛蒂在赛前如是说。然而,他所要的证实直到比赛最后才出现。“比赛我们开始得不错,但随后就昏昏欲睡了。所幸,我们的球员在追赶方面还是很能干的。”在这场比赛中,安布罗西尼的进球和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并未能让主教练舒心,西多夫和潘卡罗等几名主力球员体力下降、防线的一塌糊涂,完全冲淡了前者的喜悦。周二的时候,贝鲁斯科尼曾去米兰内罗为球员们鼓劲,但这场比赛或许会让安切洛蒂觉得,总理的苦心有点是白费了。

  安布罗西尼的第一个进球是在上半场第17分钟,这完全是个人才华的灵光闪现。只见他一个人突入乌迪内斯禁区,在混乱中头球破门得分。实际上,这也是红黑军团上半场最好的一次表现。西多夫、鲁伊·科斯塔和塞尔吉尼奥分别被帕齐恩查、蒙塔里和贝莱里看守得无法动弹。AC米兰最关键的中场被卡死之后,局面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情况———这似乎是上周日和利沃诺比赛的重现。潘卡罗的疏忽让迪米凯莱很快把比分扳平,随后,AC米兰的后防线出现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失误,科洛奇尼首当其冲,卡拉泽在防守法瓦时的犹豫也要负上大部分责任。

  安布罗西尼梅开二度

  下半场,红黑军团开始苏醒,安布罗西尼射进的扳平一球是复苏的第一个迹象,而在最后时刻,塞尔吉尼奥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则让AC米兰得到了最想要的结局。

  独中两元,安布罗西尼自然是关注的焦点。安布目前的境况非常微妙,两年多来,皮尔洛的出现使得他只能在替补席上苦苦等待机会,即使自己在替补出场时,常有出色表现。遗憾的是,在对利沃诺的比赛中,好不容易趁着皮尔洛的被禁赛,得到了个首发机会,却成为了那场比赛表现最差的球员。

  但这场杯赛,安布的活跃表现和两个进球多少会让AC米兰在考虑放弃这名合同到2006年结束的球员时三思一下。塞尔吉尼奥在这场比赛中开局不错(安布罗西尼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于他的传中),但缺乏连续性。虽然战胜乌迪内斯只让AC米兰取得了一个不大的优势,但这也让红黑军团减轻了些心理压力,“我希望次回合我们会踢得更好”。

  对乌迪内斯来说,这场比赛是“险恶”的一月份的延续。在包括联赛和意大利杯在内的6场比赛中,他们遭到了5场失败,连续两次尝到了领先AC米兰之后又被反超的苦果。但这并没有让主教练斯帕莱蒂失去笑容:“次回合才是真正的比赛,乌迪内斯对意大利杯很执著,因为对我们这么一个俱乐部来说,这是我们少有的几个有希望赢得的冠军。”

  AC米兰出场阵容(4321):阿比亚蒂/潘卡罗、科洛奇尼(46'内斯塔)、科斯塔库塔、卡拉泽(65'大因扎吉)/布罗基、安布罗西尼、西多夫(78'卡卡)/科斯塔、塞尔吉尼奥/托马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