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号召全欧洲明确表态 彻底消灭足坛种族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的法国射手亨利周四在全欧洲发起旨在消灭足坛种族主义的“站出来表态”(Stand Up Speak Up)行动。

  球迷可以购买黑白相间的腕带表示支持。巴塞罗那的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国际米兰的阿德里亚诺和切尔西的马克莱莱也在电视广告中支持亨利的行动。

  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为了激励亨利在阿森纳的队友雷耶斯,曾经以“那坨黑屎”(that black shit)形容亨利,促使亨利发起此项行动。

  “每个人都问我『你打算怎麽办?』。我认为应该号召支持我的人一起反抗种族主义,”亨利在记者会上说道。“这是我们必须抛弃的东西。足球运动受到了伤害,身为人类,我们也都受到伤害。”

  “站出来表态”(www.standupspeakup.com)的广告将从2月5-6日起,在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的电视台播出。

  其他出现在广告中的足球明星还包括皇家马德里的罗伯托卡洛斯和曼联的范尼斯特鲁伊。荷兰、葡萄牙和俄罗斯国家队在下个月的友谊赛中也将身着特别的黑白球衫登场。(黄建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