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大管家自卖自夸:西甲意甲巴不得与我们交换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5:4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前一段,《卫报》等传媒说一直雄冠欧洲各联赛之首的英超观众人数在下滑,很多球迷嫌票价贵,不愿去客场看球。英超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斯库德摩尔26日对此进行了愤怒的反驳:“我想揭穿什么上座率下降的胡说,西甲和意甲都巴不得与我们交换位置呢。”

  虽然本赛季阿斯顿维拉和布莱克本的球场常有大排空座,但斯库德摩尔在他位于伦 敦海德公园旁的办公室对《每日电讯报》名记亨利·亨特透露:“本赛季到一半时,我们的平均每场观众人数达到33785人,这意味着上座率达94%。与之相比,西甲平均每场只有2.84万人,上座率是72.5%,而意甲是平均每场2.665万人,上座率只有57%。”

  在媒体看来,这个英超管家简直认为英超就是欧洲之奶油(英文有精华之意):“我不想让自己显得很自满或自鸣得意,但你可以看到为什么我们会因为英超的状况而感到牛气。今年我们和低级联赛总共将产生2900万观众,而12年(英超成立)前,这个数字只有1700万。”

  斯库德摩尔也谈到了转播费:“让我们把事情放在前后背景中来看吧,在1985年的情人节,BBC和ITV向英格兰联赛要求以1900万英镑的价格得到5年转播合同,但被联赛拒绝了。到了5月份,布拉德福德火灾,海瑟尔惨案,突然间就什么合同都没有了。”而今天,仅斯库德摩尔和天空电视台谈判的英超转播合同就价值10个亿。

  对《卫报》关于票价和客场交通问题的报道,斯库德摩尔也反击说:“现在所有英超俱乐部都有儿童折扣票,让球迷在很小的年纪就感受足球是很重要的。对于交通问题,我们不想也跳出来说‘交通问题太烂了’,但我们的球迷去看球时确实经历着艰难的跋涉。每个周末我们的铁路系统都有一部分运转不正常,在主要公路上驾车也充满问题。”

  英超裁判问题前一段成为焦点,周一刚有一场比赛因迪乌夫假摔而改变了结果,但斯库德摩尔依然为英超裁判辩护:“你不会希望你自己的孩子在一场学校比赛中学习迪乌夫,这些高端球员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对足球运动有害。但旺热对有关曼联受到裁判庇护、否则只能在积分榜中游的讲话是完全荒谬的。裁判足够好了,他们的体能符合要求,意志也很坚强。现在的裁判,没一个会像20年前的裁判一样,脸上露出单纯的恐惧。”他还反对录像裁判等高科技进军足球:“就目前来说,我们只支持门线技术,因为其他像录像裁判之类会让比赛变得不可操作。”

  在斯库德摩尔的主持下,英超也和伦敦2012年申奥委达成了协议,英超将全力支持伦敦的申奥活动,从现在开始到本赛季结束的英超球场中将出现申奥的广告板,观赛指南和英超网站上同样也会出现广告。“我们的比赛现在在全世界195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全球观众超过6个亿。全世界球迷都看到了英超的正面影响,也会意识到我们支持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有多么重要。”斯库德摩尔骄傲地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