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艰难赢得加迪夫入场券 杰拉德赴蓝军已成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5:1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我们要去加迪夫了!”(We'regoingtoCardiff.)红军球迷的歌声回荡在本周二沃特福德的夜空,他们的利物浦刚刚凭借队长杰拉德的进球1比0(总比分2比0)淘汰主队进军联赛杯决赛。沉默了好久,沃特福德的维卡里奇路主场开始反击:“杰拉德要去切尔西了!”(GerrardisgoingtoChelsea.)

  或许是还听不懂主场球迷“恶毒”的口号,本尼蒂斯自始至终保持着微笑。尽管联 赛杯的分量远远比不上他们上周输掉的足总杯,然而红军进入“后霍利尔时代”的第一个决赛,以及终止三连败后获得的宝贵喘息时间,已经足以让西班牙人一吐怨气。“能够和切尔西或曼联这样的球队争夺冠军是让人兴奋的。”本尼蒂斯已经开始憧憬下个月的决赛。

  后防大将卡拉赫也抓住取胜的时机回击了几天前的激烈抨击,尤其是俱乐部元老汉森对上周六联赛“14年来最差红军”的评论:“我知道我们那天表现得不好,但我经历过更糟糕的。”可惜的是,卡拉赫用来回击的武器只能是周中比赛的结果,而不是过程。虽然本尼蒂斯在本周二派出了最强的阵容,但是场面上却从未压倒过排名英冠第17位的对手。

  具体来说,缺少了海皮亚的防线固然拼抢积极,但依然送给对手好几个直接威胁球门的机会;中前场同样勤勉有余但创意不足,本尼蒂斯让前锋巴罗斯回撤右边路的计划远远称不上成功。惟一值得欣慰的是,莫里恩特斯打出了加盟后表现最好的一场,就连杰拉德也在赛后表示:“他的作用不仅在于进球,看看他在周二比赛中的回撤接应,我感觉多了一名得力助手。”

  即便如此,还是没有人能够替代杰拉德在这支红军中的巨大作用。首回合半决赛,红军就是依靠杰拉德的进球让客场表现突出的沃特福德失望而归,更不用说在去年12月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的那场你死我活的冠军杯小组赛中,利物浦队长临近终场前轰进客队大门的那记重炮。

  然而,本周二这场比赛除了再次证明杰拉德在利物浦独一无二的地位,就像沃特福德球迷“提醒”的那样,也将再度引发有关这名英格兰国脚前途的争论。本尼蒂斯必须承认,利物浦越是依赖杰拉德个人的力量保持前进的步伐,其他俱乐部(比如切尔西和皇马)对他的关注也就越是密切,安菲尔德在不久后的将来失去杰拉德的机会也就越大。“我们(教练组)的想法一直是以杰拉德为核心组建球队”,这恐怕只能是西班牙人的一相情愿。

  是否失去杰拉德或许还有待观察,然而本尼蒂斯再损失一员得力干将却是事实。本周二的比赛中,法国年轻前锋蓬戈勒第85分钟才替补出场,却在第89分钟就受伤退出比赛。次日的正式诊断结果更是晴天霹雳:法国人的膝盖前十字韧带撕裂,本赛季结束前回到赛场的几率几乎为零。要知道,就在赛前本尼蒂斯才刚刚确认,在对切尔西一战中脚踝骨折的阿隆索也将缺席赛季余下的比赛。至此,红军本赛季先后经历重伤的主力球员已经多达11名,完全可以组成一支有实力争取冠军杯资格的球队,糟糕的运气也是杰拉德去势已定的一大原因。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