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80年最佳阵容:马拉多纳入选 独狼压皇马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岁月轮回,成立将近80年的西甲也有了又一次的“盘点”,最近,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联合其赞助商Estrella DAMM啤酒集团,就评选出了西甲历史上的最佳阵容,而参与投票的是西班牙60位体育记者。在这最佳11人中,我们看到了熟悉的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罗马里奥等人的名字,而皇马传奇巨星斯蒂法诺,却因为在相同位置上的得票数不及罗马里奥而落选,但这并不影响“金箭头”在“白衣军团”历史上的显赫地位。

  在这11人当中,巴萨球星占了7位,他们分别是马拉多纳、克鲁伊夫、米盖利、罗马里奥、路易斯-苏亚雷斯、科曼和费雷尔,而皇马则有高尔蒂略、普斯卡什和亨托、萨莫拉四人入选,其中最佳门将萨莫拉属于从巴萨“叛变”到皇马的球员。看来,整个西甲的历史其实就是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争霸的历史,西甲的其它队友在球星与人才竞争上根本无法与他们相比。

  最佳阵容阵型为433,西甲历史上最优秀的门将萨莫拉把守大门,如今西甲的最佳门将奖“萨莫拉奖”正是因他而得名。四名后卫为费雷尔、米盖利、科曼和高尔蒂略,中前场十分豪华,三位球王级人物分别入选,中场三人为克鲁伊夫、马拉多纳以及路易斯-苏亚雷斯,而锋线三人则为普斯卡斯、亨托以及罗马里奥,中锋位置上“独狼”压倒斯蒂法诺入选,证明巴西人10年前留给西班牙球迷的狂野印象,要远比半个世纪前“金箭头”的黑白片时代要深刻得多。

  不过《阿斯报》在得知结果后大为不满:“作为和贝利、克鲁伊夫以及马拉多纳齐名的斯蒂法诺竟然无法入选,实在难以令人理解,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缺少有说服力表现的前巴萨球员费雷尔(现贝蒂斯主帅)也出现在最佳阵容中。”

  附最佳阵容: 萨莫拉/费雷尔、米盖利、科曼、高蒂略/克鲁伊夫、马拉多纳、路易斯-苏亚雷斯/普斯卡斯、罗马里奥、亨托

  (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