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足球名宿会诊皮耶罗 尤文伟大十号面临三种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已经烦透了意大利媒体,“我不得不去查一下,到底是AC米兰领先还是我们领先。我们上轮在卡利亚里踢得也不差,但平局让所有报纸马上都说AC米兰会马上超越我们。本轮米兰输了,我们优势扩大成5分,你们却没有反应,只知道说皮耶罗。”

  但关于皮耶罗的讨论并非偶然,进入21世纪,意大利足球界对皮耶罗起起伏伏的状 态就在忍耐,在无奈和无用地期盼。卡佩罗的铁腕政策让媒体的积怨完全抒发,没有记者像仍然热爱皮耶罗的球迷们一样去质疑尤文教头。相反,问题转移到了皮耶罗是否还可以、是否应该留在尤文。下赛季的皮耶罗应该怎么办?三种选择:留在尤文、去意大利中小球队、去国外。

  职业足球发展到今天,不是谁都可以实现终老一支球队的愿望,无论这种个人愿望多么热烈。巴乔在国际米兰、阿尔贝蒂尼在米兰都体会到了这一点。而且,如果下赛季皮耶罗继续现在的状态,他将失去出战重大赛事的最后机会:2006年世界杯。为此,《米兰体育报》邀请意大利一大帮足球名宿为尤文10号的命运提供了诊断。

  勇敢地留下来!

  现担任意大利队领队的前卡利亚里球星里瓦和皮耶罗感情很深,“我只对他说一句话,平静,坦然。生活中总有高低起伏,30岁不是一个界限,我不是开玩笑,他仍然充满力量,皮耶罗应该只想着如何踢得更好,我很确信他会留在尤文图斯。”

  前国际米兰球星塞雷纳则表示:“我记得2002年世界杯之后马尔蒂尼也曾遭到质疑,但他继续了下来,成为AC米兰夺得冠军杯和联赛冠军的支柱,始终处于世界最佳后卫的行列。任何人的职业生涯中都可能出现这种起伏,保罗和亚历(皮耶罗)这样的球星应该有勇气克服它。”

  连不愿谈论足球的巴乔也发表了评论。当时巴乔受邀参加一个电台节目,当主持人告诉他有个尤文前队友同来时,巴乔惊喜地问:“卡西拉吉?”卡西拉吉是他多年的好友。结果却是维亚利,两人当年在尤文的关系很是尴尬。巴乔有点失落,但维亚利立即夸奖起巴乔的人品和球技,气氛变得很融洽。两人谈到皮耶罗,巴乔说:“他拥有走出困境的智慧和力量。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个位置的球员来说,职业生涯中总会面对这样不利的时刻。”

  意大利其他队去不得?

  1982年世界杯英雄保罗·罗西说:“皮耶罗是尤文图斯的象征,但这不会成为他转会其他意大利球队的障碍。如果希望平静地踢球,那就应该考虑一支中小球队。”

  前巴西名将阿尔塔菲尼说得直截了当,“如果皮耶罗恢复到当初,无论在哪儿都可以踢主力,但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需要的是能立即提供最好状态的球员。因此他的最好归宿是博洛尼亚,就像巴乔当年一样。只要小心别吃太多当地的饺子就行了,否则发胖了不好跑步……”

  博洛尼亚的确是意甲老球星的一个庇护所,希格诺里和帕柳卡也选择了这里。但帕柳卡不太赞成皮耶罗加盟,“巴乔当时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皮耶罗还没有。皮耶罗这种球员需要大场合,而且博洛尼亚无法负担他的工资。他身上的尤文标志太强,无法在别的意大利球队立足,到任何球场踢球都会遇到麻烦。我要是他,就去英国。”

  国际米兰前队长贝尔戈米说,皮耶罗最好的去处是罗马,“尤文可以用他来交换卡萨诺,皮耶罗和托蒂、蒙特拉搭档会很舒服,他可以像卡萨诺一样在左路进攻而不用参加防守。当然他也可以去阿森纳,和雷耶斯、博格坎普一起在亨利身后搭档。”

  巴塞罗那、波兰……

  有人认为卡佩罗对皮耶罗有失公正,但1982年世界杯英雄卡布里尼认为,没有任何球员可以为自己的主力位置上保险。“他最好去国外,西班牙、英格兰,甚至法国和德国都可以。”

  90年代中期皮耶罗的尤文队友托里切利曾长期效力西班牙人队,他建议说皮耶罗如果离开,最好别呆在意大利,因为“皮耶罗就是尤文”。“我很了解西甲,那是非常漂亮的联赛,巴塞罗那会是一个他很容易适应的城市,别去马德里,那里是首都,气氛太紧张。”

  曾效力于尤文的波兰名将博涅克对皮耶罗的状态有点灰心,“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特雷泽盖状态更好,为什么还要求皮耶罗踢主力?皮耶罗对于赞助商来说很重要,但足球方面却值得重新衡量。要是他在尤文踢球有困难,转到哪里都会有困难,而且他在别的球队更难接受替补位置,在尤文则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里就是他的家。如果他满足于打替补,6月可以做决定,但是去哪里?只要他愿意,来我们波兰绝对没问题:他会挣得更少,但绝对踢得更开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