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头羊里昂两分钟击败客场虫 追赶者掉队主帅自我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严寒”是第23轮法甲的主题词,十几年来罕见的大雪使得比赛场面明显变形。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双方球队都取消了例行的赛前热身,斯特拉斯堡和摩纳哥的比赛由于球场封冻不得不推迟举行。

  同样是率先破门,同样是最后1分钟对手进球,但里昂2比1解决雷恩,再次甩开追兵,里尔1比1被尼斯逼平,只领先本轮4比1大胜巴斯蒂亚的欧塞尔2分。主场被积分垫底的伊 斯特2比2逼平,巴黎圣日耳曼更加危机重重,但今年首次破门的保莱塔却得以和卡隆并列射手榜首席(10球)。

  雷恩是本赛季法甲客战最差的球队,但由于里昂上轮败给里尔,这场比赛反而成为本轮最大的看点。里昂没有表现出和里尔比赛的良好状态,却拥有了比那场比赛多一百倍的运气。第44分钟,埃辛在左路和阿比达尔二过一过人后长传给门前的小将贝古纽,贝古纽挑射破网,1比0。1分钟后的第2球是戈武的个人秀,他中路突破劲射被门将扑出后补射得手。仅仅用了中场哨声前的两分钟时间,里昂就轻而易举地从雷恩手中全取3分,彻底忘掉了在里尔的失败。下半场,两球在手的里昂开始退守,但雷恩没能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直到第94分钟才由蒙特鲁比奥扳回1球。

  里尔本轮的比赛远没有里昂那么轻松,由于分别有两名主力受伤、两名主力停赛,主教练皮埃尔干脆雪藏了队长布鲁内尔和射手穆西卢。面对新人当家的里尔,尼斯占据明显的优势,但并没有给里尔造成险情,反而多次被里尔的反击撕开防线。第38分钟,阿西莫维奇利用点球为里尔先下一城。第59分钟,塔夫拉里迪斯因两张黄牌被罚下场,10打11的里尔在加时的最后1分钟晚节不保,被科博斯凌空抽射扳平比分。赛后主帅皮埃尔自我安慰地说,自己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乐,没想争冠。

  本轮其他比赛:马赛在连胜里尔、尼斯和梅斯后主场0比2负索肖,阿雅克肖1比0胜图卢兹,南特0比0平圣艾蒂安,巴黎圣日耳曼2比2平伊斯特,波尔多1比0胜梅斯,朗斯0比1负卡昂。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