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悍将已成蓝军锋线第一人选 德罗巴还没适应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曼联的联赛杯半决赛,是切尔西新年以来7场比赛中德罗巴的第5次首发,这显示伤愈的科特迪瓦人在和古德约翰逊的竞争中已经渐渐占据了上风。本场比赛,德罗巴的漂亮助攻帮助兰帕德首先打开胜利之门。

  赛前,以创造切尔西转会费纪录的2400万英镑加盟斯坦福桥的德罗巴,对本赛季遭到的批评表示不满:“我不会因为我自己的身价标签而遭受痛苦。人们经常提醒我值多少钱 ,甚至在我们打主场时都有球迷提起这个事情。每次我错过了一次机会,就会有人喊,‘为什么他们在他身上花了那么多钱?’”还有人把这句呐喊编成了曲调悠扬的球迷歌曲,科特迪瓦人嘴上说自己并不在乎:“我还蛮喜欢这首歌的,这让我奋进。尽管有这些批评的声音,但我对自己在这里的前6个月感到满意。我配得上他们为我支付的每一个便士。”

  上赛季法国足球先生说:“人们希望我能在这里重现去年在马赛时的风采,这也正是切尔西签入我的原因。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事实上,在伦敦的生活有更多自由,我从中受益。在马赛,人们总是谈论我很多事情。当然,我也必须承认:我还不是像适应马赛生活那样适应伦敦的生活。但不管怎样,我必须恢复自己的状态,这正是我现在努力做的。”德罗巴也承认自己和切尔西队友的默契并没有达到在马赛时的高度:“我和切尔西队友现在还只是工作关系,但我们在更衣室或者大巴上时,我们也能经常开开玩笑。我们在训练场上相会时,我们也都很投入。”

  比赛第15分钟,德罗巴躲过西尔维斯特,创造出单刀机会,但裁判认为他拽对方球衣。第29分钟,德罗巴证明他与队友的默契程度比他估计得要好:兰帕德在本方后场得球后分给罗本,荷兰人传给左路的德罗巴;防守他的加里·内维尔几乎赢得皮球,但球打在他腿上弹回科特迪瓦人控制之下,德罗巴把球停了一会后妙传中路空当,兰帕德拍马赶到把球打入,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战术配合。

  吉格斯把比分扳平后,脚似乎有点轻伤的德罗巴被古德约翰森换下。至少,科特迪瓦人配得上一首为他写的新球迷歌了:“只有一个德罗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