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称受伤时刻让人恐惧:和上次重伤的感觉太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汪洋利物浦报道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多灾多难的李铁又伤了,还是那条该死的右腿。再见到李铁是在预备队比赛后的第二天,满脑子里还是他当时被从球场扶上救护车时痛苦的表情。在训练基地看到拄着双拐的李铁,队友跟在他的身边抱着两大袋子的冰。看着他的样子,我们决定把采访的地点改到他的家里,这样可以让李铁舒服些。

  一到家李铁就一屁股坐到了大沙发上,慢慢换下了紧绷的运动鞋,放了两个靠垫在 背后,再将伤腿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茶几上垫好的毛巾上面。按照队医的嘱咐,李铁又将冰袋放在了右腿胫骨的位置。在完成了这一系列的动作之后,他靠进了宽大的沙发靠垫缓缓地舒了口气,告诉我采访可以开始了。

  TITAN: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李铁:很疼,真的。

  TITAN:还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

  李铁:当时我和对方在争一个球,其实很正常的一个争抢,然后大家撞到了一起。

  TITAN:你当时是马上觉得又碰到原先受伤的胫骨了吗?

  李铁:当时特别疼,而且部位就是上次骨折的地方,所以我特别担心,心理作用也比较大。关键是当时的感觉特别不好。”

  TITAN:后来到了医院,看到初诊的结果后,心情是否平静了些?

  李铁:到了医院后,拿到片子一看还是那条缝,因为我上一次骨折后胫骨上一直有这样一道缝,即便伤势恢复了这道缝完全从骨头上消失也要一年多的时间,但是不知道片子上的缝是原来的伤还是这次的一撞又裂开了。”

  TITAN:晚上回来肯定没有睡好。

  李铁:当然了,肯定担心呀。而且腿也特别疼,心里又没底儿,我也不知道到底会伤成怎么样。

  由于比赛当地的医院无法做出最后的诊断,因此李铁在受伤后的12小时内,在俱乐部医疗主管米克的带领下赶到曼城的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在对比了前次和周二晚上的片子之后,专家会诊委员会得出了结论:李铁的胫骨没有问题,骨头上的裂缝是上一次留下的。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所有的人都松了一口气,李铁心里的一块大石终于放下了。不过在没有最终结论前,他并没有完全放心。

  李铁:医生的诊断确实是积极的,也是我期待的结果,但是坦白地讲我自己的感觉并不是很好。目前腿的疼痛感并没有减轻很多,但是比第一天受伤的时候好了很多,但是受伤时的感觉确实让我想到了上一次骨折,现在的感觉也像极了。

  现在我的脚踝能够前后的活动,但是在左右动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疼。我还是觉得骨头可能有些问题。李铁一边说一边转动着自己右脚的脚踝,扭到伤处时还是微微皱起了眉头

  TITAN:现在在进行什么治疗呢?

  李铁:今天队医又给我做了检查,暂时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所以现在也没有什么治疗。队医说要先好好养一两周看看,然后再去复查。

  TITAN:上次受伤已经错过了很多的比赛,现在刚刚要回来了又要等上一段的时间,会不会很难过?

  李铁:也没什么可难过的。遗憾肯定有,毕竟刚刚见到一些起色,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已经这样了。想太多了也没有用处,现在就好好听队医的安排,一边治疗一边恢复呗,看看一周后的复查情况怎样。估计那个时候可能会看得更加清楚一些,也才能知道到底伤得怎样了。说完李铁又调整了一下自己伤腿上冰袋的位置

  当我结束了采访准备离开李铁家的时候,他还开着玩笑说:“等着,我送你。”而后做出了去拿拐杖的样子。我笑了,他也笑了。他居然还能开玩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